close

P1490685   

經過20年的沈潛,我覺得日本正要回到軌道上,到處充滿朝氣。7月22日是投票日,阿倍政權應該會穩坐其位,雖然2014年開始消費稅要提高到8%,但整個社會充滿的那種精神抖擻,是我之前沒看過的。這幾天在東京地區到處走動,發現這個社會沒有鬆動、沒有墮落,仍然跟以前一樣注重細節,它是我心目中最完美的國家。我想到村上春樹在「舞舞舞」當中的一句話,「只要維持跳舞,不要停頓就可以」,從1995之後的日本就是處在這種狀況,它很緩慢的跳動,維持不要變僵硬,然後等待機會,阿倍政權上來,幾個政策讓日本被注入活力也回了魂。我希望東京可以得到2020年辦理奧運的機會,但好像也應該給馬德里一點機會,這兩個是到目前我最喜歡的國家。我在KITTE五樓的餐廳吃到京都老店(NANA)吃到的特選午餐,京都小菜結合這兩種我喜歡的東西,其中有一道菜用的是伊比利黑豬肉,旁邊放的是和式調味醬。

KITTE商場除了雜貨,它的餐廳也都是精選,來自日本和世界各地的特優選手,排最多人的是一家賣義大利餐廳。有一家來自九州宮崎料理「万作」(http://r.gnavi.co.jp/gd1n620/lang/tw/)是碳烤雞肉午餐看起來超棒,但是人潮圍了一圈又一圈,我決定吃京都和食(http://r.gnavi.co.jp/gd1n618/),在現代風的外觀裡端出融合現代風格的和式料理,等的人不少,跟服務人員登記後大概等了20分鐘左右。我被安排坐在吧台,每次上菜,服務員都要逐一說明它的食材和做法,冷盤前菜是鴨肉沾白醬佐蘆筍、西班牙冷湯、山菜、蕪菁拌豆渣醬。主菜共有8道,生魚片(鮪魚,鰤魚和甜蝦)、馬頭魚煮蘿蔔、醋漬炸鱧魚、茶碗蒸、山芹菜味噌湯、炭烤伊比利黑豬肉、特選白米飯、涼泡菜,最後再上蕨餅(わらびもち)甜點和紅茶。

P1490660

才吃完三種口味的前菜,就忍不住嘆了口氣,開始期待接下來的主菜,它們沒有讓我失望,我全部吃得精光,這種水準才收日幣2500(台幣750)。日本,你是我的綠洲!請你要繼續保持下去。核電廠不要再蓋!已經蓋好的不要出事情!大地震千萬不要來!

 

 

菜な KITTE丸の内 (おばんざい・炙り焼き・酒)

03-6256-0877

http://r.gnavi.co.jp/gd1n618/

  • 特選菜なの特選膳

〈一の膳〉
 前菜三種盛り合わせ

 (鴨肉沾白醬佐蘆筍、西班牙冷湯、山菜、蕪菁拌豆渣醬)


〈二の膳〉


 お造り(鮪魚、甜蝦、鰤魚)・焼き物(伊比利黑豬肉)・揚げ物(鱧魚)・煮物(

頭魚)・蒸し物(茶碗蒸)など


 ご飯・漬物・味噌汁


 デザート・コーヒ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