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70574  

我的部落格每次提到韓國就沒有照片可以用,這次就用中正機場的美濃油紙傘來代替。屈原既然可以是韓國人,那我用美濃雨傘來代表韓國應該也沒什麼差別。

最近開始上韓文課,才上了一堂課,就因為出差而停課一週,本來就對於韓文沒有太大興趣,只是因為韓國勢力興起,又因為在公司開課,可以省掉到外面上課的舟車勞頓,而勉強去上。我必須承認,對於學習韓文,我沒有像學日文那麼熱心。

 

出差來到大阪,在大阪及住宿的旅館碰到許多韓國人,這些人的行為表現讓我對於學習韓文更加意興闌珊,我覺得韓國人普遍不受歡迎其實是有原因,就我在旅行途中觀察到的,普遍欠缺文化素養,習慣性把公共場所當成自己的家。我住的旅館ーミーイン有許多韓國客人,常在大廳看到他們大聲喧嘩講話,旅館附設的大眾浴池的更衣室,總是看到一堆韓國人擠在那裡聊天,把洗手枱弄得亂糟糟。最可怕的是吃早餐時,年輕女生在吃飯時會把腳翹起來,取了一堆明顯吃不完的食物把盤子疊得很高,吃不完時,每個三明治和麵包咬一口表示她們有吃。這種行徑與偷偷帶食物的人比起來,我覺得更要不得,但韓國人就是這樣搞。現在他們的經濟勢力逐漸坐大,這個世界恐怕要沒完沒了。

 

而且韓國人真的不太會看臉色,看到每個亞洲臉孔就對他們說韓文,即使你已經回應不會說,他們還是有本事對著你一直嘰嘰喳喳繼續講韓文,除了屈原是韓國人之外,他們大概覺得全世界的人都應該學韓文。有一次旅行途中參觀博物館,逛累了坐在咖啡座角落休息,有個韓國男人跑來找我搭訕,硬是要請我喝咖啡,結帳時,錢包竟然掏不出錢,最後變成我幫他付錢,那個人竟然什麼也沒說就快步跑掉了,這是怎樣的情況呢?

 

有次看到報導,有許多韓國遊客,抱怨台灣的觀光景點沒有韓文標示,他以為他是誰啊!才花幾文錢就想當大爺,心態應該修改成「若是觀光景點有韓文標示,那就應該偷笑了!」日本人就是這樣,我在國外碰到的日本觀光客,若是看到日文標示,他們會覺得很感激,若是沒有,也沒人說什麼。就只有韓國人,以為花錢就是大爺。

 

但抱怨歸抱怨,有機會多學一點語言,還是要好好把握,因為學了韓文的母音和子音,我在機場看到韓文標示時會試著辨識它的發音,腦袋要常用才不會退化,雖然我對於學韓文真的沒有太多的fupa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