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50692       

        清泉寮房間讓我有點吃驚,彷彿回到走西班牙聖雅各朝聖路,每天住在朝聖者庇護所那種清貧生活。我訂的是比較便宜的舊館房間,週末臨時訂房只有這種房間才會空著,一進門感覺像是教士清修的宿舍,沒有電視和娛樂設備,兩張床和一個洗手枱。清泉寮這麼有名但我從來都不會想來住,主要原因是「寮」給人的感覺就是苦修,一直以為它是類似救國團那樣的宿舍形式,加上村上春樹小說「挪威森林」裡直子療養的「阿美寮」給人的印象。因為價格便宜也不能抱怨什麼,放下背包就帶著浴巾和相機出門探勘地形,據觀光案內所的人表示,清里風景比較漂亮的地方是在清泉寮一帶,其實從陽台就可以看到很好的風景,牧草地和山脈的組合,只是冬季積雪未退,景色看起來有點單調。

P1650674

 

    戶外積雪沒有雪鞋也很難活動,天氣很冷(夜間降到零下7度),這種天氣還是在室內活動泡溫泉最好。這個2009年完成的新館有溫泉,讓它的訂房供不應求,我在吃過晚餐之後才知道另一個客滿的原因。

 

       單獨出門旅行時通常只訂素泊(只住宿不供餐),清泉寮訂房本來也要如法泡製,但不知那根筋不對,大開殺戒訂了一泊二食,總價比素泊多了日幣5000圓,當時心想這裡的早晚餐最好值得這麼多錢,我選的晚餐時間是下午5點半,打算泡過溫泉再去吃飯。位於新館的餐廳很漂亮,前菜及甜點是自由取用,當我看到菜色覺得真是賺到了,去年4月在美秀美術館(Miho museum)吃過午餐之後,再也沒有吃過這麼讓人讚嘆的蔬果品質基於「地產地消」的理念,這裡用的食材大都取自八之岳地區的農家,加上簡單的烹調法,可以吃到很棒的蔬菜原味,我選的主菜是清淡的虹鱒,雖然吃很多但肚子還不會太撐。

 

       P1650703

       P1650683

 

 

        前菜太精彩總共吃了三盤,加上主菜份量也很多,廚師很大方的用6片鱒魚肉堆出份量十足的虹鱒燉飯。飯後走到甜點枱我只能扼腕嘆息,西班牙宅男A常說吃甜點是用另外一個胃,但那天我飽到只能品嚐8種甜點,大概還有20種沒有吃到,大部分是手工餅乾。若真的要全部吃過一遍也是可以,但我決定不要這樣折磨自己,不想連渡假都像拼命三郎,而且下次有機會還會再來。清泉寮的麵包坊在當地很有名,很多人專程來買麵包甜點和吃飯,牧場飼養澤西種乳牛,旅館也配合提供擠牛乳活動,人氣很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