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60243  

        很幸運的找到我要的房子,5層樓傳統公寓,地點很好,閙中取靜,而且在聊天過後,屋主非常『阿莎力』的答應我開出的『離譜』價格,這個舉動震驚仲介公司。從日本出差回來的隔天正好是假日,仲介公司通知要交屋,我立刻打電話請朋友幫我查農民曆的吉日,朋友說就是交屋那天,而且吉時是9點到11點,我腦筋一片空白,難道我在2年半的逍遙生活之後,就註定得要過這種十倍速的生活嗎?不止是每天工作趕進度,連交屋、入厝都要『急急急』?

 

屋主人真的很好、所以我決定要報答他這個恩惠,張羅了一大箱各地名產送給他,本來是只是要放台南名產,後來我把範圍擴大,還加入西班牙和日本名產。

3包台南廣興肉乾

2罐帆船牌度小月肉燥

1大包關廟麵

2罐日本yamasa橘醋醬油

1罐日本yamasa 薄醬油

1盒日本九州豚骨拉麵

1包日本淡路島的藻塩

1大包永谷園的速食味噌湯

1罐西班牙白松露橄欖油

1盒Karacie肌美精面膜+往後無限制供貨(如果屋主老婆想要繼續用的話)

 

於是我背著旅行用的始祖鳥背包去交屋,裡面除了放了這一袋要送給屋主的禮物之外,還放著一個裝了鹽巴的樂扣便當盒,一個SPRING新鍋子,一枝用塑膠袋包起來的榕樹葉,另外摩托車上還放著一個水桶和一罐水,拿這些東西要做什麼呢?因為我在早上10點半交屋後,要趕去『吉時入厝』。之前老媽有交待『入厝』要準備水桶裝『錢水』,要準備四種水果及線香去拜拜;朋友說要帶鹽巴和榕樹枝除厄,我沒有時間去買水果和線香,所以只取最簡單的方法,出發交屋前找到一棵榕樹採了樹枝放到背包。

 

於是別人交屋都穿得美美,很優雅的簽署文件,只有我披頭散髮忙著寫『食物使用手冊』教導屋主如何使用我幫他從各地張羅來的食物。10點40分完成所有的簽約手續,飛車趕到新買到的房子,離11點吉時結束還有20分鐘可用,把裝著10元硬幣的『錢水』提進門之後,我像道士一樣唸唸有辭的撒鹽巴,搖著榕樹枝,然後趕快到廚房跟灶神打招呼,用spring鍋子裝水燒開水。

 

過幾天正好有事打電話回家,順便提起入厝的事情,我那個做事非常執著的老媽說:『你怎麼沒有採芙蓉樹枝,那個法力比較強。』我的機車老媽與討人厭的大魔王實在很像,在那麼緊急的情況下,叫我去那裡生出芙蓉樹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