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0260.JPG  

 

報紙上看到一則消息,在西班牙百業蕭條,公司大量減少雇用員工的同時,首都馬德里只有兩種行業雇用率逆勢上揚,那就是吧台夥計和清潔工。

 

西班牙,大學畢業生失業率是50%,2個人裡面有1個找不到工作。報紙說夥計和清潔工雇用人數增加,據我觀察,應該是真的。馬德里是以觀光服務業為主的城市,酒吧到處都是,我每天穿越馬德里的大街小巷去學校上課,所經過的酒吧、餐廳、飲食店至少有上百家以上,隨便都可以看到年輕的帥夥計,這些帥夥計看起來文質彬彬,或許是失業的大學生之一吧!

 

與餐廳夥計相同,清潔工也有年輕化趨勢,街上掃地的清潔工年輕又帥氣,我上課的學校大樓,每天都可以看到一個小個子、金髮、藍眼、戴耳環,看起來很屌的帥哥在拖地,很帥的年輕男生,20來歲,他很認真的拖地,讓每次走過剛拖乾淨地板的我,都覺得很有罪惡感。

 

惋惜歸惋惜,西班牙現況就是如此,在失業率這麼高的年代,有工作可以做就要偷笑,沒有時間怨嘆,所以這些年輕人的工作態度都算不錯。比起嫌東嫌西,寧可待在家裡等機會的人,我更佩服這些能夠放下身段的人,唯有面對現實,才會有機會更上層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