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20782.JPG

飛驒地區所有的顏色都鮮艶,超多大紅配大綠,但一切都很好看、很漂亮。

P1220796.JPG

  

P1220801.JPG

  

日本的岐埠縣(古名飛州)和長野縣(信州)一樣,以山多、森林多而聞名,早期因為交通不便、山中謀生困難,所以有許多人外出找工作,屬於重度人口外流地區,但現在可不同了,這些地方已經變成日本人最喜歡渡假的地方,因為有溫泉、有美食,而且保留許多地方傳統。

在高山的老街上,飛驒的土產、飛驒牛肉、和式花紋布所做的小玩偶、早期民居或務農所用的工具,現在拿出來擺在老街上,隨便看都很有fu,讓人都想搬回去放在家裡,也想買來試吃,我們6個人,有人買了飛驒大吟釀酒,有人買了飛驒牛肉包、買了各式各樣的紀念品、飛驒的水果、吃了飛驒拉麵,最大規模的購買是在最後一天離開之前的掃街活動。

 

我們經過老街裡的一家店,看到門外擺的和服價格是都是日幣1000元,依照以往的經驗,這些都是二手和服,在日本,即使是二手衣也都保存得很好,對於很想要買一套和服假扮是SAMURAI的西班牙宅男來說,很適合買一套回家過過乾癮,畢竟台幣400元在現在也買不到一片和服衣袖。

 

結果大家當場翻一翻就幾乎把現場的東西買光,連買東西很挑剔的宅男A都淪陷了,再加上我在一旁鼔起三寸不爛之舌邁力推薦,我們總共買了7套和服與外套,老闆爽翻了,宅男們喜形於色,有人甚至馬上打電話給朋友當報馬仔,結果馬上接到許多西班牙來的訂單,也讓我們接下來的沿路都在找二手和服店幫朋友找和服。

宅男說和服在西班牙貴到爆,日幣1000元的價格是匪夷所思,我們還跟老闆要了聯絡的電話和email,竟然已經有人打起主意想要做中古和服的買賣生意。透過的和服店老闆的介紹,我們認識一家活用傳統刺繡做成各種衣服、提包、飾品、雨傘的老店,店裡的東西全部都是手工製作,雖然很漂亮但價格不斐,我只敢下手買一個特價的布袋用來裝GF1相機。

 

老街上還有一家冰淇淋店,人氣商品是蘋果做的冰淇淋,飛驒地區也是蘋果產地,而且種的大部分是非FUJI的特殊品種,例如「秋映」、「紅玉」、「乙女」,既中看又中吃,蘋果冰淇淋酸酸甜甜,超棒。這幾天旅行下來,原本堅持時間到就要坐下來吃飯的西班牙宅男也妥協,跟著我們這群台灣人,一路買一路吃。我們還買了一瓶酒坊的人氣第一名大吟釀「夢悠遊」打算今天拿到白川鄉的合掌造民宿好好享用。

P1220817.JPG

P1220832.JPG

P12208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