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大佛普拉斯」一直得奬,九月底時因為好奇而在youtube看到幾支預告片,看完我決定帶老爸去看這部電影,但在兩個星期後坐在電影院時心中忐忑不安,為瞎密NE?因為我是跟老爸一起去看這部電影的,我很在意老爸是不是可以從頭坐到尾看完這部片子,老爸是急驚風,小時跟他去釣魚,雖然挖蚯蚓準備行頭花了許多工夫,坐下來5分鐘若是魚都沒有上勾,他就叫我顧著釣竿,然後自顧自去做別的事情了。

      上次跟老爸去看電影是很多年前大紅特紅的「海角七號」,再更早就是羅傑摩爾還是俊俏帥男的007探員的時候。小時候我們常跟老爸去電影院看電影,他會先騎機車載我們先去吃小吃,然後再買一些點心進電影院。那時候的電影院沒有華納威秀那麼豪華,但都是可以容納幾百人的大電影院,聚精會神的吃東西看電影是我童年最快樂的回憶。我忘了一件重要的事註定這次定帶老爸去看「大佛普拉斯」是個錯誤的決定,那就是老爸帶我們看的電影都是洋片,從來沒有看過國片。

     是「大佛普拉斯」不好看嗎?我覺得蠻好看的,它用拍藝術電影的方法活靈活現的點出台灣低下階層的困境,幹聲連連的台詞有某種程度的排解和娛樂作用,不管是真正需要幹一下的人或是我們這些局外人觀眾。老爸不買單,說是台詞太粗魯又低級,後來我又回想了一下,我好像真的很少聽到老爸駡三字經!幸好看電影之前我們在餐廳吃了全套義式大餐,他很滿意。吃遍各種小吃攤及台菜海產餐廳的老爸,其實沒有吃過西餐,這次算是開了洋葷,電影票是公司福委會給的,吃飯的錢是用之前買的折價禮券付的,還不算賠了夫人又折兵。

    我真心希望「大佛普拉斯」能夠大賣,不只是因為導演阿堯是我們的台南鄉親,而且這部電影真的很不錯,已經得到國內外許多大奬,我是犠牲一場華格納歌劇「女武神」換來「大佛普拉斯」。這件事需要解釋一下,我總共買了3場「女武神」的票,因為需要重覆看三次,所以其中一場就買了最便宜的視障票(部分舞台被擋住),雖然價格跟一張電影票差不多但是從新竹搭高鐵到台中來回,加上高鐵站到歌劇院的計程車費其實加起來遠遠超過買的票價,後來決定放棄第二場女武神,直接回南部陪老爸去看電影。1013(星期五)是大佛普拉斯第一天上演,大遠百華納威秀大概只坐了5成滿,但笑聲滿場,看起來只有老爸不滿意。

   從來沒有聽過古典音樂的同事被我說服一起去看1011日上演的第一場「女武神」,當我看完大佛普拉斯,就一直慫恿這位同事帶他老爸去看這部台語電影,我希望大佛普拉斯的票房最後一場「女武神」一樣完美(坐無虛席)1015(星期天)我又去看了最後一場「女武神」,開放售票第一時間搶到的位子很不錯,吃了歌劇餐,沒有碰到怪咖,算是完美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