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80134.JPG      

             被回教徒稱為難攻不破的阿維拉城牆。

       

當一般觀光客忙著到馬德里附近1個小時車程的小城如托雷多(TOLEDO)、塞哥維亞(SEGOVIA)、阿維拉(AVILA)去觀光時,我都不為所動,因為我知道遲早都會去,不論是朋友從台灣過來、或是馬德里的朋友要出門郊遊,這些小城都是必經之地,就像我們這次到薩拉曼加(SALAMANCA)之旅就順路經過阿維拉(AVILA),一個食物好吃又便宜及中世紀城牆很完整的城市。

 

從馬德里開車過來要1多小時,下午9點我們來到AVILA,趁天黑前還有一個小時可以照相,西班牙的夏天太陽快10點才下山。AVILA位於sierra de Grados山脈的高原地帶,標高1131公尺,已經矗立1000年的城牆(las murallas),曾經讓入侵西班牙的回教徒望城興嘆,有難攻不破的美名。護城聖女Santa Teresa de Jesus生長於阿維拉,她創立很多修道院,西班牙的修道院的修士和修女除了會祈禱也很會做甜點,所以修道院遍佈的AVILA也是愛好甜點者的天堂,奶油糖、瑪德蓮蛋糕,還有著名的用蛋黃和砂糖所做的甜餅las yemas。

 

時間有限我們只能繞著阿維拉主要景點的城牆、教堂、修道院走一圈,然後就開始覓食。來到人潮聚集的市政廳廣場(Plaza de la victoria),宅男拿出Iphone 4,敲了幾下之後,就指著一旁的餐廳說:就是這一家!!那種情景很像是專家找地點鑽井,拿一根手杖在地上敲了幾下之後說:「這裡有水」,Iphone實在是太神奇了,難怪會讓芬蘭引以為傲的Nokia傳奇化為烏有。

 

先點4杯啤酒,隨酒附上4盤不同口味的tapas,嚐完之後再點最想吃的菜,宅男們咕嚕一陣討論後,點了炸豬臉皮(careta de cerdo frito)、煮馬鈴薯淋cabrales乳酪醬(patata con salsa cabrales)、炸乳酪丸子(Croqueta con queso)、馬鈴薯炒蛋(Huevo frito con patata fritos),但他們竟然沒點我最想吃的醃鱈魚(pisto con bacalao),為了彌補這點,他們又陸續喝了許多杯啤酒,要waiter送上醃鱈魚,所以我也就聊勝於無吃了許多小盤的魚。在古時候交通不便,用鹽巴醃的鱈魚是內陸城市吃魚的唯一機會,所以它也是AVILA的名菜之一。

 

吃飽飯,我們在舊市區散步消化,宅男M指著一個有趣的商店招牌La Flor de Castilla叫我仔細看,我一頭霧水,在我看來,那只是一家販賣傳統AVILA 甜點和當地名產的老店。我們走到圖畫招牌前面,他教我一個個唸出圖畫中的音,然後再叫我抬頭往上看,呵!原來這就是所謂的象形文字(jeroglifico),也是古埃及所使用的文字,19世紀之後被民間轉換成文字遊戲,嘿嘿!與宅男同遊除了吃得肥肥之外,也不忘把腦袋塞滿。

 

P1180107.JPG

馬鈴薯炒蛋(Huevo frito con patata fritos)

P1180111.JPG

煮馬鈴薯淋cabrales乳酪醬(patata con salsa cabrales) 

P1180110.JPG

炸乳酪丸子(Croqueta con queso)

 P1180143.JPG

   上面照片是象形文字的招牌,音唸出來就是下面的店名。

P1180144.JPG

 

至於旅遊書上都有提到的AVILA的大教堂,我印象最深刻還是跟吃有關,在台灣的城鎮通常小吃攤都集中在廟的附近,Avila也是耶!夜晚的大教堂旁邊全是一群群的人聚在小吃攤旁吃吃喝喝,看起來真有親切感,至於上帝和十字架,管他去的!

 

  有特別象形文字招牌的老店La Flor de Castilla,有賣AVILA的甜餅Las yemas

http://www.yemasdesantateresa.es/nuestras_tiendas.php

  

P1180123.JPG

大教堂旁邊擺滿了小吃攤與吃吃喝喝的人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