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10319

花時間學日文好處很多,其中一件是坐火車很方便,節省很多時間,日本的火車在抵達車站前會播報轉車的時間和月台,本來沒有要去鳴門的打算,但火車抵達德島時,聽到廣播,前往鳴門的火車即將在6分鐘後出發,於是下車後我直奔播報的月台,又撿到一條JR鳴門線,只有短短的40分鐘而已,終點站鳴門是觀看瀨戶內海「渦潮」的地方,我沒看到渦潮,卻看到日本的另一面,也了解到所謂的「相由心生」的道理。由於火車誤點4分鐘,以致於沒趕上最後一班到鳴門公園的巴士,而下班火車竟然還要2個半小時,決定走路到小鳴門橋去逛逛,那裡離真正的瀨戶內海鳴門大橋還有一點距離,但好處是它可以走路過去。

 P1410308

正在準備下注的日本人

在夕陽西下的7點多來到小鳴門橋,橋本身沒有特別的看頭,但附近有一個建築燈火通明,裡面有很多人,看起來很像是公共場所,正好我尿急,就進去找廁所。結果在裡面看到目前為止最豪華的廁所,然後看到許多特殊的臉孔。在街上或火車站所看到的日本人,大都面目詳和、衣著整齊,但在這裡所看到的日本人倒是比較像北野武的黑道電影裡面出現的人物,滿臉橫肉,眼神怪異,仔細看了他們正在做的事情,才發現這裡是日本各地摩托艇比賽下注的地方,也就是賭博的地方!簽注的人男女老少都有,但他們都長得很類似,走在裡面我像是落入虎口的小綿羊,許多人一直盯著我看,在日本旅行我從來沒有感覺到任何的危險,但在這裡卻讓我很緊張,雖然相機就掛在胸前,我連按照相機的膽子都沒有,怕會被圍毆。看到這些人才知道貪婪的心是會改變人的面貌。

 

離開前鼔起勇氣 偷按了快門,然後就循原路回去,來到剛才經過的「パゥワシティ購物中心,聽到廣場上傳來大鼔咚咚及音樂聲,趨近一看忍不住大笑起來,大約有50個包含一群小學生、青壯年大人和老人,正在跳著看起來很可笑的舞,他們好像被催眠般的不斷重覆動作,只有一個搞怪的年輕人跳著看起來類似但有點變調的舞步,整個情景有點荒謬,更像是妖精跳舞般的不真實,拍完照錄完影,我問站在旁邊看的歐吉桑,這是不是所謂的「阿波舞」,因為我所在的德島県就是阿波舞的大本營。歐吉桑說他們正在練習,準備8月初鳴門的阿波舞祭典。後來查資料才知道8月中旬整個德島県各個城市,人群會在街上跳起這種看起來很可笑的舞蹈,屆時會有很多觀光客利用各種交通工具,來到四國的德島県參與盛會,就像是威尼斯的嘉年華會。我在德島下榻的旅館就在阿波舞會館附近,如果不是在8月到德島,也可以在這個會館裡觀賞阿波舞蹈表演,但在看過鳴門市的街頭阿波舞,還有什麼表演會比它更令人印象深刻呢?

P14103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