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00117

沒有想到這種古早磁磚看起來既自然又有現代感。

P1500106

週末泡了兩天溫泉,我徹底愛上伊東的老房子,而且它給我很多佈置房子的靈感,和式房子可以玩的花樣好多,連我之前有點煩惱的天花板,日本人都有解決辦法,他們就是有本事化腐朽為神奇,把房子蓋得很自然,重點在於自然木頭顏色的使用。我的新竹公寓有三個房間,其中一間客房佈置成歐風綠色,主臥我想弄成南法風格,在牆壁和窗戶上玩花樣,而另一間比較小的,本來就是要走自然風,半邊牆壁已塗成黃色,現在我對這間房間有了一些和風想法。

KS house連續幾年蟬聯世界青年旅館的第一名,這也是理所當然的,根據我住這麼多青年旅館的經驗,只有巴黎香榭麗舍大道上的五星級青年旅館可以跟日本媲美,但若提到服務的細緻程度,法國人不及日本人,歐洲第一名的法國人比不上日本人,也就是說日本是世界第一名。

先比較價格好了,KS house的通舖平均價格是日幣3000元(=台幣900元=歐元23元)這也是歐洲除了荷蘭和北歐之外青年旅館的平均價格。或許是個人偏好及食物口味,在歐洲可以吃的食物選擇很少,即使是有廚房可以自己煮,但也搞不出什麼名堂,因為超市能買的食材很有限而且價格不斐,在歐洲旅行時我每次都會瘦個2、3公斤,在日本呢?花同樣的錢,都可以吃得很好又肥嘟嘟,尤其是超市的半額特價,常常吃和牛和生魚片,不發胖才有鬼。西班牙超市沒有熟食攤,但日本就有很多,上回和宅男到日本旅行,他們光是看到超市擺出來的熟食小菜,眼睛就亮了起來。

P1500123

日本人應該不會特地買那種可以搭配停在老房子旁邊的摩托車吧?

P1500090  

 

每晚8點以後再去逛超市,好康更多,吃得更肥,真不得不愛日本啊,前幾天看到新聞報導日本正在興起的LCC(廉價航空),其中以一組台灣大學生為報導對象追踪他們來日本的活動,這些年輕人抵達日本第一站竟然是直奔星巴客買草莓冰沙,因為那是日本限訂版,而且只有7-8月才有。看起來沒有什麼的事,竟然變成旅遊的行程之一,你不得不佩服他們賣東西的idea啊!他們喜歡把雞毛蒜皮的小事弄得很慎重,像我就吃這一套,法國的LC鍋子,日本限定版的顏色讓人很垂涎。而我在出差途中也順便做免治馬桶的版本比較,不同廠牌差很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