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80162.JPG

鄉間別墅裡的植物在40度的高溫下仍然生氣勃勃。

P1180569.JPG

  

我們投宿的CASA RURAL=鄉間別墅,是主人自己動手蓋的,更特別的是我們的同伴宅男A也幫忙修築過這棟房子。這次旅行所住的別墅主人是宅男A的朋友Carlos,熱愛動手蓋房子製作各種器具,有一個很大的倉庫當做工作室,裡面放滿了木材、工具,從這裡做為起點,他把破舊的鄉間房子翻修成美麗的王國,家裡堆滿從鄉間撿來的老東西,佈置得很美麗,我覺得他的生活應該是比暢銷書「托斯卡尼艶陽下」(Under the Tuscan Sun)所描述的還要精彩。

 

他家的收藏簡直和博物館沒有兩樣,隨便拿出幾個破瓦片,指著上面的雞、狗腳印說:這是古時候羅馬人製完磚瓦等曬太陽曬乾時,正好有動物走過去而留下來的痕跡。我在「聖雅各朝聖路」也看到許多水泥路有動物腳印,那時只覺得有趣,但我從來沒想過若是在一千年後被某個古物收藏家拿到手上時……,那種情景就像現在這樣啊!!想要享受這種閒適的鄉居生活也不難,因為Carlos在主屋的另一側蓋了出租的鄉間別墅,既美麗又舒適。

 

菜園裡有各式各樣的蔬菜和水果,Carlos隨便拿鋤頭掘了幾下,就挖出一堆肥碩的馬鈴薯,隨手翻了地上的爬藤植物,就採下一條巨大的節瓜(calabacin),更不用提圍牆旁邊結實累累的梨子、柿子、葡萄、溫桲,夏天真是農作物豐收的季節,這些都是貨真價實的「在欉紅」。菜園小道咚咚咚一隻黑狗跑過來,牠就是大名頂頂的「殺雞狗」,鄰居有14隻雞慘遭毒手,但怪的是牠只殺鄰居的雞,家裡養在菜園的雞毫髮無損。

 

 P1180548.JPG  

 殺了14隻雞的狗只能被關在家裡,對著外面玩耍的小孩和小狗發出嗚咽的哀號聲。 下圖是剛從菜園裡採來的節瓜和蕃茄。

 P1180525.JPG

 

石頭砌成的牆壁上嵌著幾塊 Carlos撿來的石碑,最老的一塊是西元6年羅馬時代遺留下來的古物。經過幾世紀的征戰,羅馬人終於在西元前19年徹底征服西班牙,接著把所佔領的土地劃分為不同省份,然後開始他們的基礎建設工作,劃分疆界,修建道路、橋樑、蓋競技場等等,這塊有2000年歷史的石碑就是用來區分各省邊界的界碑,據說全西班牙只剩40塊。

 

為什麼Carlos可以在這一帶撿到那麼多羅馬時代的古物,其實是有它的原因,他的房子位於薩拉曼卡省,它也是著名的聖雅各朝聖路「銀之路」(via de la plata)所經過的地區,羅馬人在建立城鎮、完成基礎建設之後,伊比利半島成為羅馬帝國很重要的貿易區,半島北方所開採及生產的貴金屬礦物、葡萄酒、橄欖油通過這條路運往半島南方的海港然後銷售到其他地區。大航海時代開始之後,西班牙從海外殖民地所掠奪的黃金白銀也透過這條路運回西班牙各地。 

 

院子裡隨意種的植物都長得茂盛豐美,滿牆的綠色爬藤讓炎熱夏天充滿清涼感。庭院一隅的燕子窩、隨意插來裝飾的大羽毛、一個蛋、種花的盆子、吊掛在牆上的裝飾品,每一樣東西都有它的小故事。原本只有20幾個居民的小村落這兩天熱閙滾滾,因為在7、8月的度假旺季許多出外的人會帶著家人及小孩回鄉下度假,教堂前的廣場上有許多小孩喧嘩,一旁的海鮮飯正咕嘟咕嘟的冒著熱氣,大人們忙進忙出,給海鮮飯加點高湯、添調味料,煮海鮮飯已經成為西班牙人團體聚餐時的制式活動,我在一旁看得興味盎然,覺得自己簡直像童年時回到外祖父家度假一樣興奮。

 

P1180507.JPG  

 

託宅男A之福,我們吃到鄉間別墅主人的老婆Beatriz做的蘋果蛋糕,是我到西班牙之後吃過最棒的home made蛋糕,不甜不膩。

P1180509.JPG

P1180586.JPG

P1180582.JPG

我看到金黃的海鮮飯就很興奮,但同行的西班牙朋友皺著眉頭說:海鮮飯裡放雞蛋?這是那門子的海鮮飯?!

 

薩拉曼加(Salamanca)鄉間別墅的網址

http://casacaenia.com/index2.html

鄉村別墅的主人:Carlos Mezquita / Beatriz Carballo

Email: traguntia@terra.es

地址:C/ Alameda, 15. 37216 Traguntía (Salamanca)

電話: 923 50 13 60 / 685 04 04 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