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40660.JPG

白色巴拿馬草帽和白色衣服是法網工作人員的制式穿著。法網專打俊男美女牌,工作人員個個都是精心挑選過,很少看到醜的。電視台訪問也要找個美女來受訪(下圖),這個女人看起來似乎不是運動員的料,或許是穿得美美到球場來認識朋友,在歐洲的ATP網球賽事是許多公司做公關,與客戶交際應酬的地方。

P1140650.JPG

  

5月15日從聖雅各朝聖路回到馬德里,我只有5天時間規劃法國的旅行,因為坐巴士進入法國的關係,不像飛機要提前幾星期才能買到便宜票。當我上網要買法網的門票時才知道大事不妙,網路上只賣決賽的門票,不怎樣的位置竟然要400歐元,官方網站(http://www.viagogo.fr/rolandgarros)提供資格賽之後的票券販賣媒合的服務,也就是買到票的人若想把他們的票賣掉,可以透過這個網站販賣,這種票比起原價貴約30%,但它一次必須買兩張,不保證可以買到,所以要留法國的地址和留信用卡號碼,以便購買成功時可以通知你,對於即將去旅行的我根本無法使用這種服務,所以只好寄望現場買票這件事。

 

一到巴黎的隔天立刻就坐地鐵到Roland Garros場地,網路上說每天有保留100張現場票給觀眾排隊買票球場位於巴黎的西南方外圍,從我住的Bastille歌劇院需要轉地鐵才能抵達,轉到第二趟時看到站內擠滿輕裝看球打扮的人潮就知道想要到現場買到票可以說是緣木求魚,這種規模的人潮比起ATP馬德里公開賽差太多了,雖然我們可以找個西班牙人比較瘋足球的理由來解釋,但是法網是四大滿貫的賽事,巴黎又是觀光大城,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完全無法望其項背,從地鐵站到球場這段路就聽到一堆人講英文,我太輕忽傳言中「四大滿貫」32強之後賽事,門票至少需要提前四個月佈局購買,現在落得只能在門外乾瞪眼的下場

 

在路上雖然有黃牛賣票(據說都是假票),但更多是舉牌要買票的人,早知道就快點上網去買票到現場賣賺點外快也好,總之千金難買早知道,我只能在現場拍照過乾癮汽車大廠標緻是法網的大贊助商,看到許多標緻的法網專用車載VIP進入球場,在台灣有時歐洲車廠會有類似的活動,買車看網球、足球比賽等等就是這種方式。

 

沒看到球,但我拍了很多照片,工作人員都穿了傳統白色制服,戴白色巴拿馬草帽,男的俊美,女的俏麗,球場看起來很舊,沒有馬德里公開賽的場地Caja Magic那麼棒,但你知道法國人很擅長行銷,可以把不怎樣的東西包裝成你非得去試一次不可!這也是西班牙人和法國人不同的地方。這兩國的人彼此瞧不起,我去法國玩,西班牙宅男要我小心法國男人,說他們只靠一張嘴騙女人。從法國回來,宅男問我旅行愉快嗎?我說法國很棒,食物更好!宅男說:法國菜難吃死了,而且份量都很少!又說:法國人只會端出鵝肝和香檳這種老把戯。我說:法國人比西班牙人身材好很多,可能是拜法國菜份量少,又吃得很精緻的關係。宅男馬上反駁說:法國人會那麼瘦,足以證明法國菜真的很難吃!!

 

真是敗給這些西班牙歐吉桑,如果西班牙的經濟有他們的口才這麼好,現在那還需要擔心德國人不買小黃瓜啊!

 

P1140672.JPG

我在球場的另一端入口看到許多網球選手,不過這些都是小ㄎㄚ的球員,還有望女成龍的媽媽陪同,若是長得美球技又好的話,總有那麼一天財富就會滾滾而來,網球幾乎變成東歐和俄羅斯人淘金的運動。下面的法網中央球場看起來舊舊的。

 

P1140643.JPG

6月的法網決賽門票,若是提早在今年1月先買的話,100歐元還有找哩!(下圖)

法網e門票.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