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10943.JPG

Cuenca的巷子都彎彎曲曲,或許是受到阿拉伯人的影響。

 

每次和西班牙朋友出門都大吃大喝,寫旅誌更是把餐廳介紹放在景點介紹前面,但我若是自己出門去玩,旅誌上就很少看到食物照片,所以其實我並不是那麼愛吃,都是因為認識一群西班牙饕客朋友的關係,每次出門都要花很多錢吃飯。

那也是為什麼我一直想要離開西班牙去別的國家玩的原因,因為只有我自己去玩才能減肥,隨便啃麵包配白開水 + 每天走8、9個小時的路;若是和西班牙朋友出去玩,總是撐飽一個肚子回家,讓我越來越胖。

 

那天走在塞哥維亞的街上,不知為什麼討論到CUENCA(昆卡)這個城市,我沒去過,據說那裡的房子很特別,宅男A說他小時候去過,不介意再去一次,所以我們又約好隔天去玩CUENCA,從馬德里來回是340多公里的路程,它是卡斯提亞 拉曼恰自治區(Comunidad Autónoma de Castilla-La Mancha)的一個省份,總而言之是鳥不生蛋的「庄腳所在」。

 

 P1110958.JPG

這裡的人蓋房子隨心所欲。

 

西班牙的人都開手排車,手排車我曾經開過一陣子,簡直快把我整死,碰到塞車換檔換到手抽筋,宅男A說不是假日應該不會塞車才對,所以他決定開車過去,結果途中因為高速公路修路,塞車半小時,抵達CUENCA(昆卡)正好是吃飯時間,在西班牙小城鎮玩耍,通常要走很多路,所以我們一進城就先找了餐廳吃飯,吃飽了再上路。在不熟的地方,我都從餐廳外觀及顧客的多寡來判斷是否進去用餐,我們在一家餐廳只看到櫥窗擺著自家製甜點,關得緊緊的門傳來顧客談笑和杯盤叮噹聲,彷佛裡面有很多人在用餐,所以就開門走了進去,顧客大約坐了8成滿,時間還不到2點,之後顧客陸續進來,一直到3點多都還有大批客人來用餐,看起來今天這個選擇也是正確的,餐廳的名字是Meson Restaurante Las Brasas。跟前一天在塞哥維亞乳豬烤羊大餐比起來,一客15歐元(台幣600)的午間套餐實在沒什麼好挑剔的,鄉下料理做工實在,尤其我選的一道豆子湯(puchero)味道很不錯,讓我開始愛上會讓人放屁的豆子湯。

  

和馬德里近郊的托雷多小城比起來,我覺得昆卡更值得一遊,因為舊城保存完整,既有古城氛圍、加上周圍山景地貌很特別,隨便走都可以找到拍照的景點,昆卡古城在1996年被列為世界遺產。

 

P1110946.JPG

好喝的豆子湯,味道很好又不鹹。

 

P1110941.JPG

 

P1110957.JPG

這種鳥不生蛋的鄉下地方也蓋了很大的音樂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