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399 

  IMG_4377

每次出門旅行,所見所買都會讓我對於裝潢房子產生一些新點子。這次買回來的新貨是銅製的燈罩(二手貨)、一台附烤箱的日本瓦斯爐,芬蘭MOOMIN的family tree掛飾瓷磚、燈飾裝飾板。我一直想要重新layout廚房,之前裝修新換的西班牙瓷磚地板得到一片好評,但放在廚房的冰箱卻讓地板露出面積很小,這完全枉費當初換地板所下的苦工,而且我對廚房現有的配置很不滿意,與我夢想中的廚房差很多。我要的廚房必須要有一個角落可以展示美麗的盤子、杯子和鍋具,這些東西都是長久以來的收藏,但現在都深埋在櫃子裡,每次想用時得要搬動許多層層疊疊的碗盤。

   我擬定許多改裝計劃,但這些計劃需要一個稱職的水電工來幫忙。老妹不想參與新的改裝計劃,叫我自行設法,她不太滿意我把冰箱從廚房搬到客廳,但這也是這次改裝最大的動力火車頭。原來放冰箱那塊空間挪出來之後,一切都有轉圜餘地,對於這面空出來的白牆我有許多期許。以下是我擬定的計劃。

  1. 客廳窗簾木條上釘入掛勾式洋釘, 掛上12個Rosenthal阿拉丁神燈盤子

  2. 跳蚤市場買的銅製玻璃燈罩當做客廳主燈(裝飾用,內含2W LED小夜燈泡)

  3. 重新LAYOUT廚房,釘 4塊棧板到牆上,上方要買L型支架釘出一個平台置放盤子及小家電。8支掛勾式長腳鋼釘釘入棧板, 可以掛鍋子和盆栽。原有3個金屬掛架全部移到棧板吊掛。清出烘碗機前方空間。部分棧板會遮住插座,需要鋸開。

  4. 側牆右上方裝設燈泡(16W GE LED燈泡)並加古典風格裝飾板(LIBERTY)

  5. IKEA買的紅色掛衣架釘到房間牆上

  6. 陽台吊燈更換新鐵鍊

  7. 後陽台靠近洗手台上方更換新燈座(拆除原有燈座)

  8. 後陽台貓房子上方釘製層架(從上到下約7層),可以當做儲物架,原本的DAY&DAY二層架移到前陽台

最先行動的是把整組阿拉丁神燈盤釘到窗簾架上面,這是買老房子的好處,窗簾架是實木做的長條盒子,計算好距離,整個窗簾條正好可以掛一組神燈盤加上2個Bjorn Wiinblad設計的Concertina盤子。

IMG_4389

移走阿拉丁神燈盤之後,空出來的牆壁掛了這兩個新的戰利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