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322

       芬蘭品牌Arabia的搖錢樹就是嚕嚕米(Moomin= ムーミン)它在日本被發揚光大產品聲勢壯大幾乎可以在日本買齊moomin所有產品有一次在橫濱SOGO看到Moomin特展人潮洶湧的情景讓我非常吃驚緊急惡補一下才知道moomin這號卡通人物在日本受歡迎的程度因為它太可愛很快我也迷上moomin的造型但專門店賣的東西固然可愛但我都忍住沒買,東西若不符合美麗用久久的購物要求我是不會掏錢的後來無意中在御殿場的moomin outlet發現moomin deco tree這個新玩意兒開始了收藏之路它是Arabia為moomin設計的一套瓷磚,總共有12塊大大小小的瓷磚,全部收集完成後,它會變成一棵moomin卡通家族的家族樹。這個系列從2014年到2017年陸續推出強調是限量收藏版。我的木牆掛的5片是從2014年到2015年上半年推出的部分。2015年下半年已經發行新的2塊,但我還沒有機會到日本購買。跟房屋DIY裝潢一樣,我學會等待,我在等新推出的瓷磚登上亞馬遜網路賣場,運氣好會有折扣,每個至少可以便宜1500日幣。

IMG_3323

       今年9月在大江戶古董市場買到的鹿角,本來也找不到地方掛,現在有了這片牆就迎刃而解,我把它擺在棧板的最頂層靠近天花板的地方,用螺絲釘固定,除非碰到大地震不可能掉下來。老妹看到堆得高高的4塊棧板,擔心它可能會倒塌,但若仔細看4塊板子嵌合的方式就會發現想要倒掉也不容易,上下各兩塊棧板是正反方向排列,上層嵌在下層棧板的最上層,下層用8根/上層用4根鋼釘固定牆壁和棧板。上下兩層棧板一正一反是想增加牆壁變化性,上層用來懸掛盤子(用不鏽鋼掛勾勾住縫隙再掛盤子),下層用來掛嚕嚕米的瓷磚(螺絲釘鑽入木板再掛瓷磚)。

 

        這樣一個小工程,不僅解決掉長年以來掛盤沒地方放的問題,客廳也變美,而且水電工才收我600元,還加贈其他鑽孔釘層架的小工程。這個水電工是學美工出身,已經變成我的DIY裝潢最好的幫手,也會給我一些實用的建議,若是配合他的下班時間施工的話,收費非常合理,DIY裝潢手氣越來越順,敬請期待接下來的工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