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099   

國慶假日完成的另一瓷磚畫是放在廚房,使用的是ALESSI灰色後現代風格瓷磚。灰色看起來太素,我用西班牙製的彩色瓷磚腰帶來搭配,但弄完之後,覺得還是少了什麼!正好手邊有許多彩色馬賽克小瓷磚,就用它填滿ALESSI瓷磚圖案的圓圈,結果西班牙宅男看了之後說:「Muy bonito! Es muy español」(很美!非常有西班牙風),明明是德國製ALESSI後現代風的圖案呀,怎麼會非常西班牙呢?但後來多看幾次,加上紅、黃色的小方塊馬賽克所形成的編織風格,加上圖案本身的現代感,還真有那麼一丁點西班牙,廚房有了這幅磁磚畫感覺更明亮而有活力。

IMG_3088

 

每個人來我家都有新的解讀,有人說很有巴里島休閒風(可能用的是老柚木傢具的緣故)。有人說很有現代歐洲風格(印象可能來自於選用的燈),也有人說很有法國南部的陽光休閒風。我是覺得這房子結合各種不同風格,綜合我在世界各地旅行及過去的生活經驗而創造出來的,它會是一個多彩、舒適,不論旅行過多少國家,都會想要趕快回家的房子。從2012年11月買了房子,它一點一滴在改變,它將來也會繼續變化,只要有時間就要繼續改造它。

 

我還剩下很多瓷磚,也不排除買進更多的瓷磚,我還有很多裝飾房子的想法。3年前買了這個舊房子決定自己裝潢或許是個莾撞的決定,而且有很多朋友不以為然,但現在這些人看了結果之後不僅想法改變,連我自己的生活也被大幅被改變,還是那句老話,老馬學新把戯真是個很棒的經驗

IMG_30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