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00  

當我在網路上發現ALESSI紅藍色圓點磁磚時,它已經賣到只剩磁磚腰帶(border tile,25x6.6公分),本來它還有一整片25x25公分的產品,但已經被搶購一空。雖然腰帶瓷磚已經是打了1.8折的outlet價格,但25塊瓷磚要價日幣1萬多,由此可知磁磚原價也是非常ALESSI。有了這些點點瓷磚的加持,陰雨連綿的國慶日三連休我那裡都沒去,天天待在家裡做瓷磚拼貼、施工和餵病貓喝水。我最滿意的部分是把Minton的英國藍古典腰帶瓷磚,配上現代風的ALESSI的粉紅藍點瓷磚,不只很搭,而且正好也把最後幾塊Minton的瓷磚用完。

這還沒完,接著英國Minton的玫瑰花瓷磚又登場了!!瓷磚公司的這款瓷磚現在僅剩的存貨幾乎都在我家,這批從英國進口到日本,剩一小批堆在倉庫堆20年的英國玫瑰瓷磚,竟然會在遙遠的新竹大鳴大放,這個緣份來得很神奇。我是無意中在網路上看到的,一見傾心,先買了兩組,看了滿意之後,就陸陸續續買進它的存貨運回台灣。上次回南部,我把貼上玫瑰花瓷磚的照片展示給老媽看,非常龜毛很難取悅的老媽竟然說:「這瓷磚好漂亮!」言下之意,她也想要。即使已經囤了20幾棵瓷磚玫瑰樹,我也沒有打算分給任何人,因為這些都是絕版品。貼在我家牆上的玫瑰瓷磚,將來若是房子要拆掉,我也會想辦法把它敲下來帶走。

 

前陣子入手一些特別的馬賽克(モザイク)小瓷磚,我把它們跟玫瑰花一起嵌在前陽台牆壁上日文裡面,馬賽克和タイル(TAIRU)是不同的,モザイク(mosaic)原意是指用小片的東西以鑲嵌方式組成圖畫或紋樣的裝飾藝術,這種小片的材質可以是陶瓷器的タイル(TAIRU)、玻璃、貝殼或是木頭。所以日本人把小片的瓷磚稱為馬賽克,而一般瓷磚稱為タイル(TAIRU)我熱愛把這兩種東西組合在一起,沒事就在家裡做精細瓷磚手工鑲嵌。

同事問我貼瓷磚會不會很累,我覺得貼瓷磚不累,最累的是上填縫劑,但看到最後的結果,即使是手被填縫劑的石膏粉弄得粗糙龜裂疼痛,也覺得很值得。我在玫瑰花盆旁邊放了許多葉形的馬賽克象徵玫瑰的落葉,下面埋了藍色瓷磚當做水源,旁邊長出小棵的花朵。再用不同顏色馬賽克弄出黃色及粉色花瓣枯萎之後的落花模樣。其實這些畫都是個人想像,同事來家裡看瓷磚畫,若是我沒有解說,也沒有人看出這種細節。

IMG_3101

最好笑的是同事看到照片後問我,某個地方為什麼留空白? 那個地方本來應該要填上兩個小花馬賽克,但我尺寸沒有留好,馬賽克放不進去。我估計以後應該會有很多人問我那個地方為什麼要空白,所以我就貼了兩隻法國小瓢蟲 ,接著搞不好會有人問我為什麼不放蜜蜂或蝴蝶,而要放瓢蟲。(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