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841  

(ルバーブジュレGELEE AUX RHUBARBES)大黃果凍

      住進JR三河島車站旁邊的青年旅館,訂的住宿PLAN有附免費騎乘腳踏車。第一個念頭是騎車再去谷中靈園一趟,想的當然不是探墓而是它旁邊的法國甜點店INAMURA SHOZO,谷中靈園是最大標的,問路比較方便。三河島車站離日暮里車站只有一站,從YH騎車過去只要3分鐘就到,上次到谷中靈園是從JR日暮里南口,順著導遊書寫的方向走到墓園。這次騎腳踏車是先經日暮里中央大道,再繞小路到車站另一邊的墓園。

IMG_2835

   日暮里中央大道另一個名稱是「布の道」,類似台北後火車站批發布料店的集中地,一間挨著一間的布料和配件店面,街景重新整修過所以看起來整齊明亮,逛街買布的客人很多,而且有老有少,最近風行的手作DIY讓這些布料批老店又活了過來。來到車站北口,停下來跟一位騎單車的婦人問路,「請問TANINAKA靈園要怎麼走?」「是YANAKA」婦人糾正我,還問我要去墓地做什麼?她打量我騎的單車之後說:「你等一下跟著我走,我是同一個方向。」橫行日暮里的歐巴桑顯然不是省油的燈,騎車速度很快,又碰到上坡道,我騎的買菜車速度完全跟不上。

   婦人指了一個方向,叫我沿著小路進去就是谷中靈園。一轉進小路就發現遍尋不著的巧克力店(CHOCOLATIER INAMURA SHOZO),它位於谷中墓地的另一邊,而且在住宅區裡面。不論在什麼國家,東西只要好吃,即使開在什麼鬼地方還是有人千里迢迢來排隊。這個INAMURA SHOZO巧克力店坐滿客人,但我對巧克力興趣不大,繼續騎車趕往墓園另一端的甜點店。這次運氣沒有上次好,店前面排了一列長龍(據說這才是正常現象),有警衛維持秩序。趕快放下腳踏車去排隊,因為陸陸續續有人走過來。

IMG_2846

   排隊時心中盤算這次要吃什麼甜點,上次已經吃過最有名的栗子蛋糕(上野の山のモンブラン),這次要換個口味,因為排隊排了20分鐘,所以一次要吃兩種當做補償。先選了藍莓乳酪蛋糕(レアチーズブルーベリー),然後在布丁和果凍之間猶豫,因為外觀最後選了木莓果凍((ルバーブジュレGELEE AUX RHUBARBES玻璃杯裝吃完退回杯子可以拿回日幣70)。 另外再帶2個嗙蛋糕(POUND CAKE)回台灣,磅蛋榚可以保存一星期,這家的磅蛋糕是必買名物,人手兩三條,我在10磅蛋糕口味當中猶豫不決,最後選了抺茶黑豆(黒豆抹茶のパウンド)

和季節限定的巧克力栗子(マロンチョコケーキ)我在店門口的長椅上津津有味的吃完木莓果凍和藍莓蛋糕,如果不是眼前還排了一堆人,我可能還會再進去買2個。最後我決定以後每次到東京都要到谷中墓園走一趟,IMAMURA SHOZO甜點吃到飽。

 IMG_2926  

INAMURA SHOZO

台東区上野桜木2-19-8

TEL 03-3827-8584
JR鶯谷駅北口、谷中霊園方面に8分ほど、寛永寺正門エリア
営業時間 10:00~19:00

定休日 月&第3火曜日
http://www.inamura.jp/information.html

 

網路上有人寫文章介紹大黃RHUBARBES這種植物

http://taiya.pixnet.net/blog/post/5053680-rhubarb-may-%26-short-report%ef%bc%88%e5%a4%aa%e9%9b%85%e4%bd%9c%e5%ae%b6-%e8%83%a1%e8%95%99%e5%af%a7%ef%bc%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