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492  

       好像除了台灣之外,其他國家的公共墓地經常是觀光的好所在,我曾經去維也納的中央公墓探訪貝多芬、舒伯特、布拉姆斯和莫札特的墳墓。東京也有許多有名的靈園,但一直都還沒去過,畢竟東京好玩的東西很多,還輪不到公共墓園來充場面。因為買了一本江戶walking(江戶ウォーキング)裡面介紹的行程都在下町地區,行程出現許多靈園介紹,因為大部分的靈園都在下町的老街區。日暮里的谷中靈園是有名的賞櫻名所,對我來說東京的賞櫻名所多不勝數,還沒輪到谷中靈園,但實際來到這裡才發現「別有一番風味」,而且到處都是風景,日本的墓園好逛而且也不恐怖,觀光客還蠻多的,來掃墓或是受託整理墓園的人也很多,一切井然有序。

   秋日晴朗的午後,涼風颯爽,綠意盎然的谷中墓園讓人印象深刻,據說裡面有畫家橫山大觀的墳墓,但我沒特意去找,只去了目標最明顯的德川慶喜的墳墓,他是德川幕府最後一個將軍,政權和平移轉到明治天皇,因此有他的歷史定位。我是按照「江戶WALKING」書上的行程(也就是著名的谷津千地區)走的,但在看完德川慶喜的墳墓之後就跟書上的地圖對不起來,只好隨便找個方向繼續前進,也因為這樣而碰到那天最大的驚喜,一個位於偏僻角落的法國甜點店。

IMG_2506  

   吸引我注意的是它不起眼的外觀,竟然有穿著全套漂亮制服的女店員,站在門口恭敬的送走進門的客人,觀察一分鐘之後,我就決定進去探一下這家甜點店的底細,客人一直上門,雖然還不到大排長龍的地步,但可以用川流不息來形容。甜點店位於嫻靜的住宅區,有這麼多人特地上門,表示它應該很有梗。點了人氣甜點,栗子蒙布朗,但形狀和一般蒙布朗不同,它是以上野為名的栗子蒙布朗(上野の山のモンブラン)日幣570圓也沒有特別貴,但做得很紮實很好吃,我坐在店外的椅子上嗑完栗子蛋糕然後滿足的繼續週日午後的墓園散步。逛公墓也會碰到好吃的甜點店,真不是普通的幸運,可能也只有日本才碰得到,看起來谷中靈園可以多來幾次,因為這家叫做PATISSIER INAMURA SHOZO(http://www.inamura.jp/)有很多看起來不錯的甜點,最棒的是價格還算平民,逛完墓園再吃一塊美味的法式甜點,天底下還有比這更屌的觀光行程嗎?

 

PATISSIER INAMURA SHOZO(パティシエ イナムラショウゾウ)

地址 東京都台東区上野桜木2-19-8

http://www.inamura.jp

交通 JR鶯谷駅から走路6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