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關電盒瓷器和鋁合金  

在日本光是電燈開關的電盒可以找出各種花色和材質,是熱愛DIY人的天堂。

 

      從來沒有想過熱愛把房子佈置成花碌碌的我,竟然會走回簡樸路線,起因是在HOME CENTER找到極簡風的開關電盒,它是日本配線第一品牌PANASONIC的人氣商品。與前陣子買的木頭電盒比起來,金屬電盒價格非常親民,一孔到三孔都賣台幣80元,材質寫著「新金」,這個新金不是NUEVO RICO(暴發戶)的意思,暴發戶的日文是「成金」(NARIKIN)。上網一查,才知道新金是アルミニウム合金(アルミニウムごうきん、英文的aluminum alloy,也就是鋁合金。

 

   最近迷上購買日本的五金料,因為不論是便宜或貴的五金,只要擺在日本貨架上的東西,都有一定的精緻度,跟我在台灣特力屋的貨架上看到的小五金,有很大的差異。台灣的不鏽鋼架子或是小五金,品質好的價格很貴,便宜的呢?看了也不想買,但日本卻沒有這樣的情形,即使是百元商店的不鏽鋼製品也有一定程度的精緻,如果商品本身又標示日本製的話。

   通過20年的通貨緊縮經濟失落的考驗,日本人讓東西維持一定的品質但價格變得比較親民,這也是日幣貶值後出現外國觀光客「爆買」潮的主因。我買的Panasonic開關電盒,看起來簡潔雅緻,它讓我放棄本來想買的附有小花的瓷器電盒。瓷器電盒是日本有名的陶瓷器產地(瀨戶燒),outlet價格,每個台幣200元也不貴,但這次我想試一下用線條簡單的鋁合金電盒,加上我以前購買的小瓷磚,或許有機會變成一個「自我流派」的開關電盒。

 

   許多人在家裡喜歡做些看電視、吃東西和不用動腦的事,但我很喜歡在家裡敲敲打打佈置房子,老妹問我每天這樣搞東搞西不累嗎?我只能說有了日本這個大寶庫(採購各種生活小物件+跳蚤市場買的特色物件),讓佈置房子變成一個異於常人的經驗,老實說我也無法想像這個老公寓到了最後會變成怎樣?但至少到目前為止,很多的驚嘆聲給我很大的鼔勵,無論是朋友同事或是陌生的送貨員、水電工來我家都有同樣的反應。我覺得追尋一個舒適的家是所有人的期望,但重點是要起而行。跟女人保養自己一樣,房子交給裝潢設計師只是剛開始很美而已,只有自己動手整理動腦佈置才會美麗一輩子。日本的Home center生意越做越大,有越來越多的女生假日流連在賣場裡找工具佈置自己的窩,我覺得這真是個好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