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競賽公路車

 

 

本來對於大弟寄放在我家的那台腳踏車沒有感覺,後來才知道原來它是很昂貴的高檔貨SCOTT。

 

後來才知道老闆騎的是很昂貴的路跑車,難怪他覺得我的小折1萬2太便宜。但還是那句老話,價錢不是重點,有沒有騎車的毅力才重要,若是要跟公路車比速度絕對比不上,但若是要比較誰騎得比較久,我應該不會輸。騎腳踏車我是比較隨性,喜歡騎登山車看風景而不是競速的公路車,有一段時間很迷登山腳踏車,經常跟朋友到處騎車,梨山騎到宜蘭,花蓮騎到台東,或是在新竹尖石的山區小徑騎車。也因為騎單車而認識新竹許多鄉間小徑,春天的新竹山間是最適合騎單車賞風景。

 

  老實說我對高檔腳踏車興趣不大,大弟也放了一台SCOTT公路車在我家,但我一直沒有騎乘的慾望。騎好車出門會擔心,前幾天騎新來的小摺去橫濱橋市場買菜,加了鎖還不放心不敢走太遠,因為GIANT halfway 7S這種小摺一搬就走,而且它又那麼漂亮顯眼。最近家裡附近開了一家單車店「輕車熟路」,上次回台灣時去逛了一下,跟店主聊天學到很多關於高級單車的知識。歐美有許多高級單車品牌,但大都是由台灣OEM製作,台中是單車製造聖地,各種零件都有協力廠製作,店主跟我說,名牌路跑車一台要價十幾萬,但若是委託他來組裝,價格立刻折半,唯一的差別只在於有沒有掛上品牌,其餘零件幾乎都一樣。

 

單車工業是台灣的驕傲,為了查詢新帶來的GIANT小折在日本的零售價,發現GIANT普遍評價還不錯。以前我有一輛PANASONIC腳踏車Mountain cat,那是從即將回國的摩門教傳教士頂來的二手車,那時把它搬回台灣,大家對這台日本製的腳踏車很有興趣,但現在已經風水輪流轉了,很多人買車第一選擇就是台灣製。

 

單車是代步工具,差不多就好,最終還是在「執行面」,就像許多人為了爬山買了一堆昂貴裝備,為了打高爾夫就買了很多球具或是為了聽音樂而買高級音響喇叭,最後山也沒有爬幾座,高爾夫球桿數沒有精進多少,音樂常識也沒有比人強。

上路最重要,日本和英國一樣是左駕,以前走路時沒感覺,現在在大馬路上騎單車突然間有點無所適從,需要一點時間適應。既然GIANT HALFWAY 7S已經運到,橫濱街頭女王準備上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