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80424   

        陳列在書局的旅遊書,每個旅遊景點都有五花八門的版本可選,剛開始覺得日本人編輯的旅遊書應該水準差不多,而且互相觀摩抄襲的結果應該是大同小異才對,但有次從圖書館借有關「箱根」的書回家仔細比較後,發現旅遊書還是要找有規模的出版社。

     通常登山我會選「山與溪谷」出版的書,有很多旅遊書出版幾年後就淪落到BOOK OFF的「百圓」階級,但山與溪谷的登山書在出版十幾年後,只要書況還不錯依然可以賣到5折價格,十幾年前我買的有關日本百岳登山系列至今在圖書館仍然是熱門排行,而且書局也繼續販賣。城市旅遊書也有類似傾向,同樣是介紹箱根的十幾本旅遊書,介紹景點大同小異,但切入點不同就讓書籍的可看性和保存性有了截然不同遭遇,其中最暢銷的系列就是JTB的「大人遠足」系列,它是從輕鬆步行切入。

IMG_1489

因為這本書的介紹而去健行的箱根金時山, 可以看到很漂亮的富士山景

     起初是我想趁週末假日認識神奈川及東京一帶的景點,去過東京幾十次,通常都是以地下鐵或是電車連結,只在車站附近走動,即使想要走遠一點也不知從那裡著手,這個系列的書就是針對這個需求,把車站和車站間的景點連結起來,若不想步行也可以搭公車或電車代替,第一次在圖書館借到的是「日帰りウォーキング(當日來回的步行之旅),有近郊健行小路、城市古蹟之旅、公園綠地之旅五花八門,就靠這本書把神奈川近郊的景點確實走過一遍,比起搭電車蜻蜓點水到此一遊有趣得多。從4月櫻花季開始每個週末假日我都在東京或神奈川的某地遊蕩走路,每個週末至少走個40公里以上。這次回南部老家,老媽看到我就說你的腿怎麼變這麼胖?我們坐在院子裡乘涼時,老爸捏捏我的大腿肌肉說:「都是肌肉,還是要稍微減肥一下比較好!」

     這讓我想起西班牙宅男A的事,每次有人嫌他啤酒肚太大時,他總是會拍拍肚皮說:「你知道我花了多少錢餵養這個肚子嗎?」這時我也可以拍拍大腿肌肉,你知道這兩條腿溜過多少神奈川和東京的大街小巷和近郊登山小徑嗎?因為食髓知味,後來我又加買了幾本JTB的「大人遠足」系列,有介紹關東地區特色車站、江戶時代古蹟,甚至買了關西地區的「日帰りウォーキング」,真是感謝這套書,讓我的日本之旅脫離觀光客制式行程變得更加深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