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60938.JPG

伯恩地標,建於12世紀的鐘塔,它的座落地點你想要錯過它都很困難。

 

策馬特第三天,下大雨。我真是同情昨晚剛抵達的遊客,因為接下來3天全都是壞天氣,什麼也看不到,所以我要走人了。車站買票時被票價嚇到,到巴塞爾(Basel)才2個多小時,竟然要台幣4000元,跟售票員確認好幾次才心不甘情不願付了錢,上車後又找查票員確認了一次,結果台幣4000就是4000,問很多次也沒有改變,我做了一個決定。

 

既然車票這麼貴,那我要在每一站都下車進行城市觀光,Spiez和伯恩(Bern)各停一次,從早上一直玩到下午6點才抵達巴塞爾。

 

Spiez是濱湖小城(Zum湖),撐傘揹背包在大雨中走到湖邊照相再走回車站搭下一班車,氣溫降得很低的下雨天,竟然有很多小朋友在湖邊游泳池戯水,日耳曼民族真是身強體健啊!湖邊有許多人在整理遊艇準備下水航行。Spiez算是旅途中意外的甜點,接著額外的主菜則是瑞士首都伯恩。提到瑞士,大家一定想到蘇黎世、日內瓦、琉森這些有名的城市,伯恩(Bern)的下場有點像是前西德首都波昂,我很久以前曾經去過德國3星期,完全沒有一絲念頭想要去波昂,雖然它是音樂家貝多芬的故鄉。這次因為瑞士的火車票太貴,讓我想要多玩幾個城市翻本,才讓火車沿線上的伯恩雀屏中選,實際去玩的結果發現它逛起來還蠻舒服的,它的舊城是UNESCO指定的世界遺產。

 

從進到瑞士之後一路到丹麥,西班牙文完全派不上用場,換成英文上陣,我對德文這個語系完全束手無策,看到那麼多Z,就像看到韓文的圈圈叉叉,頭就痛了起來,完全沒有想要學習的欲望,幸好德語系國家的人英文都很好,隨便找人問路或買東西都很順利完成。

 

亞洲的觀光客也出乎意料之外的多,可能真的如日本歐吉桑說的,誤把瑞士當做是醫院而跑來!在老鐘塔旁邊看到一個日本旅行團,團中的歐巴桑在街上咯!咯!咯!大聲說笑聊天,我心中猜測這團日本人十之八九來自關西地區,果然不久後就聽到導遊大聲高喊:「阪急のお客さま....」阪急是關西著名的旅行社,日本人出門大部分都很「閉俗」,但大阪地區的歐巴桑除外。

 

P1160923.JPG

不知道為什麼瑞士人很喜歡在建築物上掛旗子。

  

P1160885.JPG

大阪的歐巴桑們,出門在外要收歛一點,注意形象啊!

 

每次出門旅行,所有的細節規劃都在家裡事先完成,出門就照本宣科,不想動腦筋,連地圖都懶得翻。伯恩是因為要翻本而拜訪的城市,沒有帶導遊書、沒有參加旅行團、又不努力看遊客中心給的地圖,所以看到的東西都不是重點。不過,我還蠻喜歡隨便走隨便看,而且百貨公司的特價拍賣會也沒有錯過,我買了4個便宜的SIGG水壺,也在熊公園附近找到免費的廁所。

 

最後又跟在亞洲旅行團的屁股後面,看到伯恩的參觀重點「大教堂」,據說它是瑞士境內規模最大的教堂,大門口是天堂與地獄對比的雕刻。那一天的早上,我在策馬特火車站付出4000台幣買火車票時,心情完全墮入地獄,覺得瑞士這個國家實在貴得太離譜,但用5個小時遊完首都伯恩,心情稍微平衡一點,雖然還不能說是上了天堂,但起碼已經回到了人間。

 

P1160934.JPG

伯恩大教堂大門的「天堂與地獄」雕刻。

P1160854.JPG

濱湖的Speiz城也是為翻本而下車的城市,下大雨天氣很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