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媽在日本吃飯都很識相的不問價格,問了她可能會心痛得吃不下去。 我們在台灣出門吃飯, 她總是嘮嘮叨叨嫌東西太貴什麼的。都路里的餐點和抺茶聖代隨隨便便都是台幣400多快500元。

     上次帶老媽去京都,為了說服她到「都路里」吃抺茶聖代就花了很多時間。吃過的人都知道位於祇園的都路里是時時刻刻都有人在排隊的名店,排隊的人不只是觀光客,也有很多當地人。到目前為止我沒有看過能夠與它媲美的抺茶聖代,每次到京都旅行,我是天天都要去報到。但老媽在京都看到那麼多人排隊又知道價格之後就不願意等,安撫了老半天才願意去排隊,因為有那次的都路里經驗,這次東京紅眼之旅才有大丸百貨的「都路里」之旅,大丸的都路里是京都之外的唯一分店。

     老媽的老腸胃只能接受熱湯麵,上回去京都是冬天,她吃的是京都本店限定的豆漿蕎麥麵();這回是6月的盛夏,日本人的菜單老早就換季了,但老媽一直要我去問問有沒有熱湯麵。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點了冷蕎麥麵套餐,結果也一樣「完食」,我的結論是老年人就是喜歡出一張嘴抱怨,其實他們接受新東西的能力沒有比較差。老媽常說她不會搭高鐵,搞不懂複雜的車票運作,結果我這次用的是東京地下鐵車票2日券和SUICA,驗票方式不同,我看她也用得很順。忍不住稱讚她「老馬學新把戯」學得不錯,她也嘿嘿的笑了起來。等到9月的日本紅眼自由行,老媽可能會變成「廖化當先鋒」的自走炮。

    我們在東京住在北品川的「品川宿」guest house 2個晚上,早上剛從箱根一泊二食checkout的老媽和老妹兩人頓時無法適應(標準由奢入儉難)。老妹說:「怎麼沒電視!房間太小了!」 老媽看到榻榻米和木板床就說:「這床太硬了,我躺下去會爬不起來!」隔天早上我問了前一晚睡得像死豬的兩人,回答是「還不錯啦!」 位於品川下町地區的「品川宿」離品川車站走路約10分鐘,跟熱閙的品川完全是2個世界,瞬間從車水馬龍掉入19世紀的氛圍,非常安靜。

 

     據說因為這個以背包客為主的guest house改變了這條老商店街的生態,它以前是東海道53道次的宿場町,但因都市計劃而被遺忘變成時光停佇的老街,直到品川宿的進駐而帶動地方經濟,吸引許多外國人及年輕日本人,街上有許多賣吃的餐廳。我們在老夫婦經營的小店買了許多不同的稻荷壽司和甜點當個早餐,它們和市面上大量生產的壽司差很多。街上還有錢湯澡堂及真正的黑湯溫泉(北品川溫泉),泡湯價格也不貴才日幣460。最後一天我們泡完溫泉,走2分鐘的路到北品川車站搭上最後一班到羽田機場的京急電鐵,又在機場睡了4個小時才搭上飛機。機場有淋浴間,但一直在客滿狀態,幸好我們事先泡了溫泉。(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