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掌  

國中畢業旅行到台北,同學們整整興奮了一個月。台北動物園是其中一站,從來沒有去過台北的我們都是鄉下土包子,出發前聽到謠傳說台北動物園編號38的籠子裡關的是一隻猴子,好奇如我對台北動物園最深刻的印象,是我在動物園找尋38號的籠子印證傳言的真假,15歲的畢業旅行之後我再也沒去過任何的動物園

在變成村上春樹的書迷後我最想做的就是像村上一樣旅行,到每個城市,清早起床晨跑,然後參觀它的動物園。村上有一篇書寫中國長春動物園的文章讓我印象深刻,村上的生花妙筆可以把無趣的動物園寫得很deep。但是雖然我每次到倫敦、柏林和東京都很想去動物園看熊貓,但結果是既沒有去晨跑也沒有去過任何的動物園,當然也沒有看過熊貓。

 

最近有點想去動物園參觀,因為「圓仔」關係,而且是為了看牠的熊掌,我從來沒想過熊掌竟然如此可愛。因為圓仔,最近台灣黑熊也經常被介紹,我發現不只是小熊貓的熊掌可愛,連台灣小黑熊的熊掌也好可愛,圓仔一天到晚在裝可愛,記者經常拍到它攤開四肢的照片,讓熊掌的曝光率大增,我完全被「熊掌」迷住。這麼好看的熊掌被人吃掉實在是太可惜了,因為圓仔,或許想吃熊掌的人再也捨不得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