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90586   

第一次吃到茶漬飯是在涉谷車站,我一直以來的想法是「茶漬飯這麼簡單的東西,有需要花錢去吃嗎?」只不過上次從六本木走路一個多小時到涉谷車站,到達時肚子很餓,很想吃點熱騰騰的鹹味湯品,於是車站裡的茶漬飯連鎖店就雀屏中選,後來我發現它真的很棒,可口的清湯倒在新鮮魚肉上面,正好暖了胃,對於飯量不多的女生最有吸引力,用餐的人大都是女性。

這次又來日本出差,抵達第二天就有重要會議,大清早在旅館的便利超商買了三明治就趕去搭車,上班的尖鋒時間硬是站了40分鐘,空著肚子來到約定的御茶水車站,一出站就看到TOKYO SOUP STOCK,另一家我從來不屑一顧的連鎖店。肚子很餓的我看到它的熱粥和熱湯,就忍不住走了進去,又再一次印證日本人在食物上的創意,他們把不起眼的日常食物做了精美包裝,吸引許多都會女性。與茶漬飯一樣,因為口味清淡和量少,80%以上的顧客都是女生。日幣500元可以吃到一碗湯和一大碗撒了大量芝麻的飯(也可以選擇麵包),我邊哈著熱湯,看著外面的街景,今年日本的氣候和台灣一樣怪異,不是酷熱就是大雨,坐在乾爽的餐廳,隔壁的日本女生一直盯著手機,外面是因為碰到突發的大雨而匆忙奔跑的人群,我覺得這500日幣花得真值得,東京的街角永遠有這種舒適但不貴的地方讓人佇足。

P1510402

下雨天在TOYKO SOUP STOCK哈熱湯

在歐洲2年,我發現歐洲人很喜歡在咖啡店鬼混,坐著看人或是被人看。節儉成性的我,以前出門旅行時,除非是為了要上網,要不然我絕對不會花錢去咖啡店。這陣子到日本都是為了公司出差,實報實銷,就開始習慣使用街頭的咖啡店,享受過悠閒的好處之後,就再也無法回頭了,還是那句老話,由奢入儉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