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白夜的節目很豐富





位於alcala街的市政府開放讓民眾進入,大家抬頭在看什麼呢?原來天花板上有人群的倒影。

對於一個生活規律的人來說,真的需要下點決心才能適應馬德里的夜生活,端看你想要有社交生活或是想要活得久、健康一點。老實說我經常在這兩種選擇當中掙扎,因為我既想出門認識朋友練習西文,也想維持原來規律的生活,基本上我儘量維持12點以前上床睡覺,但有些時候在大家玩興正濃時蠻難開口說要回家,這裡的人不到12點是不散會的,有些時候更是玩到清晨,例如昨天的白夜活動。

2010911是歐洲的白夜(La noche en blanco),在歐洲有7個城市舉辦各種跨夜活動,馬德里是其中之一(www.lanocheenblanco.es),今年是第5年舉辦。所謂的白夜(La noche en blanco),其實是一種刺激消費增加觀光客的噱頭,最先在巴黎舉辦。相關單位選一個夏末初秋的週末,在入夜之後提供各式各樣的活動供市民玩通宵。既然馬德里有舉辦,我當然也不能錯過。

活動太多,想要分身有術還得要勤看地圖和資訊。

 

昨晚簡直是讓我大開眼界,清晨5點帶著滿身的煙味和疲憊走路回Arenal公寓,沿路看到躺在街上睡覺的人、等地鐵開門的人、攔計程車要回家的人,還有滿坑滿谷的垃圾,讓我覺得像是世界末日來臨。這種經驗不用太多,西班牙文沒學好、朋友少一點也無妨,因為真的很傷神,需要好幾天才能recover

 

這是半夜1點普拉多大道上的人潮,傾城狂歡,不醉不歸。

隔天聽廣播,昨晚有6萬人聚集在Calle AlcalaPlaza de Cibeles。我們從Parque del Retiro公園回到太陽門的路上,見識到盛況。整條Calle Alcala完全擠滿了人潮,平時交通煩忙只能遠觀的Plaza de Cibeles裡面有樂團演奏,人群在跳舞、唱歌、狂歡。若要具體說明,到底「白夜」的人們逗留在外面做些什麼事,其實不外乎是和平常一樣在pub喝酒、聊天,或在街上走動、去看什表演之類的事,只是白夜這一天有政府和民間機構當莊家,辦了更多的活動與民同樂。

我的相機沒有zoon鏡頭,若不是因為Plaza de Cibeles交通管制進行白夜的活動,我根本不可能拍到這麼近的雕像畫面。

 

雖然大大小小活動有上百個,若是分身有術還是只能選擇幾個參加。日文班同學和我當然選擇和日本有關的活動參加。雖然Fundación Japón, Madrid(日本國際交流基金會)也辦了動畫欣賞,但我們決定參加日本文化中心所辦的琵琶音樂會和電影欣賞,因為我們都是這個單位所屬的日文班學生,其他還有各種茶道班、書法班、插花班的同學也來共襄盛舉。我們日文班的同學還報名當義工協助活動進行。

說是要當義工協助活動,其實是為了拿到這件寫了漢字的T-shirt。

 

在銀行的提款機小房間,狂歡而喝醉的人脫光光倒頭大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