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80926  

前陽台的小花圃已經變成堆肥場菜渣芭樂籽廚餘等等我覺得應該可以被泥土分解的東西有一次我把一顆忘了吃而爛掉的葡萄柚埋在一叢巴西鳶尾花旁邊,結果不到1個月,那棵鳶尾花明顯長得比其他還壯碩,葉子翠綠又大又美麗,從此以後我就經常把吃剩的芭樂籽埋在土裡。

現在這個花圃差不多變成我的種苗場,它經常會長出一欉欉小苗,我會把這些小苗移植到小花盆,讓它慢慢長成小盆栽。吃不完的菜、做麵包失敗的麵粉糰、果皮全部都埋進泥土裡發酵。有一群小動物在幫我工作,可以看到許多小蟲子歡欣鼔舞,忙碌的在這些天上掉下來的食物鑽動,不到一星期,它就化為一堆肥土。因為這樣,長在肥土堆旁邊的毯蘭一直長出嫩葉,原本就已經熱閙非凡的小花圃現在更是綠意盎然、擁擠不堪。夏天來臨,窗前的眷村院子大片的綠樹,有蟬鳴,有些蟬也被我的花圃吸引,飛來湊熱閙。

P1480927

肥土堆旁的毯蘭一直長出新葉子,今年應該可以開出很多美麗花朵

撥出一小塊花圃角落來當做堆肥場的idea真是太棒了,雖然有時候會聞到一點異味,但過幾天就會消失。我三不五時會把這些發酵完成的肥土添加到花盆裡,這樣我就有源源不絕的天然肥料供應。夏天悶熱的中午,同事來家裡吃飯,窗戶打開風吹進室內,陽台的大片綠意看起來很清涼,不用開冷氣就覺得很舒適。

悲觀的人說:『前面這些有樹木的眷村將來若改建,這裡就不會這麼涼快,view也會被擋住了。』 我樂觀的回答,將來的事沒人可以預知,我只想要好好享受住在這裡的每一天,一個有著肥土花圃的舒適老公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