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652  

當我看到眼前出現這種畫面時,心想這跟里斯本Alfama舊城有什麼關係呢?

下車的遊客全部都往同一方向前進我也跟在後面,當時心裡有點興奮,我即將看到里斯本最有魅力的Alfama。當我看來到一座看起來很新的複合式建築,許多人等著領取白色蠟燭,非但沒有舊城的fu,看起來卻像是佈道大會的會場。帶著滿肚子疑惑,正好一旁有個觀光客案內所,小姐的英文講得不錯,我問她Alfama在那裡?那小姐說:「我們這裡是Fatima你要找的Alfama是在里斯本市區。」

 P1030680

這樣的畫面像不像台灣的廟宇點香拜神的感覺。

若你知道Fatima是什麼地方,它是距離里斯本150公里的山區小鎮。剛走完聖雅各朝聖路的我,無意中來到法蒂瑪(Fatima),真的讓我覺得像是神蹟。因為好奇心和想要減肥,我花了一個月走完800公里聖雅各朝聖路(西班牙);想去參觀里斯本舊城,結果卻到了聖母顯靈的朝聖地法蒂瑪(Fatima,葡萄牙):而在很久以前我曾經參加國外旅行團,隨團去了另一個天主教聖地盧爾德(Lourdes, 法國)。但我必須說,除了參觀過歐洲許多美麗雄偉的大教堂,天主教跟我真的八竿子打不著關係。

 

我把這件事講給西班牙宅男L聽,他本來唸的是神學院,但後來受不了許多繁文縟節而落跑,之後就很少去教堂。他聽完後大笑,然後很嚴肅的說:「你不覺得這一切都是命中註定,因為你已經走遍歐洲各國美麗的大教堂,又走過那麼多的朝聖路,只缺法蒂瑪聖母的祝福啊!」

 

在網路上看到有台灣的天主教徒千里迢迢跑到法蒂瑪去朝聖,從里斯本搭計程車到法蒂瑪花了210歐元(台幣8000元),我非志願性的搭乘巴士去朝聖,來回大概花了台幣500元。

 

 以下資料取自維基百科

法蒂瑪聖母天主教徒1917葡萄牙法蒂瑪連續六個月於當月的13日顯現給三個牧童而後被天主教會所認為是「聖母瑪利亞」者的稱號。由於該三名牧童稱她自稱為「玫瑰瑪利亞」,因此這個稱號也有使用,往往這兩個稱號也被合用,比如「玫瑰法蒂瑪聖母」(葡萄牙語Nossa Senhora do Rosário de Fátima)。

P1030683

法蒂瑪有許多這種賣宗教用品的小店,再不然就是價格不便宜餐廳(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