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60185  

印度又乾又熱,尼泊爾很濕但比較不熱;相對於印度的物價,尼泊爾很貴,但從歐洲、台灣或中國的觀點來看,尼泊爾很便宜。我的波卡拉旅館住了很多中國人,這些從西藏跨越中尼公路過來的人都說尼泊爾便宜,每天大清早出門進行各種活動,遊湖、健行、騎單車、購物;但是玩過印度,想要路經尼泊爾到中國的人都覺得這裡物價很貴,除了出門覓食,大都慵懶的待在旅館休息,印度之旅讓人元氣大傷,但是這些印度之旅的倖存者都在旅館幹什麼呢?我們都在想念印度的美好!!譬如說,衣服洗了之後2個小時就乾、水果又便宜又好吃、即使灌了2公升的水也沒有尿意,沒有憋尿的困擾。在印度1公斤50盧比(台幣35元)的葡萄,在尼泊爾是1公斤200尼幣(台幣70元),幾乎所有東西都貴了30%到1倍,甚至更多。

 

比較過街上的物價,一直慶幸還好有買皮製涼鞋、美麗的寶石、便宜的彩衣彩褲;我們懊惱沒有下手購買的印度布包和莎麗傳統衣服,為什麼沒有人告訴我在印度想買什麼就要趕快下手?印度有如一場張愛玲式的婚姻圍城,城裡的人想衝出來,城外的人想要衝進去,但有一點不同的是,從印度衝出來之後竟然還有點眷念,尤其夜半聽到旅途中認識的中國朋友,用QQ興奮的描述印度果阿(Goa)頹廢的海景之夜。

 

在波卡拉住同一房間的中國女生,讓我試穿她在印度買的湖綠色莎麗(台幣100元),拍了200張照片之後,我搥胸頓足的後悔沒買莎麗,但這一切都已經無法挽回,更不用提德里那條沒買到的土耳其藍Shamina披肩。

 

沒有實際試穿,我還不知道莎麗其實只是一塊布,印度女人就是這樣攏攏布,塞一塞,夾一夾就可以穿出萬種風情。在旅館工作的尼泊爾女人協助我用尼泊爾方式穿上莎麗,上了年紀、素顏沒化妝的我,本應該是醜小鴨,但穿上兩襲色彩鮮艷的莎麗,竟然即時變成鳳凰,如果頭髮沒有被約旦理髮師剪成狗啃的,如果它再長一點,如果再加上一點媚態訓練,搞不好就可以回到印度笑傲江湖。

 P1360128

 

於是,別人都在享受波卡拉的湖光山色,或是走安娜普納的ABC健行,而我來了3天,天天到餐廳報到吃了日式的雞肉蓋飯、炸豬肉蓋飯、在旅館裡試穿莎麗、跟人炫耀那兩顆印度買的拉長石和孔雀石鍊墬、寫旅誌,再不然就是用Skype與馬德里、摩洛哥宅男打屁聊天。幸好我的尼泊爾簽證只辦了15天,要不然我的歸鄉之路可能遙遙無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