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就買了瑪莎葛蘭姆台灣巡演的票,前陣子看完碧娜鮑許的「康乃馨」之後我更加期待瑪莎葛蘭姆舞團帶來的經典舞碼?碧娜非常前衛,大家都給予高度評價但說真的我沒那麼喜歡,可以跟碧娜抗衡的瑪莎葛蘭姆會呈現出什麼風格?這是我最想知道的,比起現代舞我更喜歡古典芭蕾,若是在古典之中加上一點現代風那就更好了,曾經在布拉格看過一場現代風格編舞的古典芭蕾舞劇「灰姑娘」至今印象深刻。

   等了好幾個月終於瑪莎葛蘭姆舞團來了,我仔細規劃那個週末的行程,星期六下午先看舞碼黑暗草原、狂喜再現和編年史,然後到松山文創園區參加第一屆「西班牙日」的活動,晚上再上另一場舞碼街頭腳步、迷宮行、樹林和期待已久的「春之祭」,看完之後搭高鐵回台南,本來就答應老爸這星期要回家的。結果星期五晚上看完巴西電影「無法無天」(city of god),被出現在電影中一萬發子彈及看起來無釐頭卻又是真實小說改編的劇情,打到腦傷失去判斷力之後,回到家裡就接到一個讓我的週末豬羊變色的訊息。老爸叫我這個星期六早點回家,他要我陪他去參加某個寺廟藥師佛的功德法會!這這這,怎會突然間殺出這個程咬金?而且老爸什麼時候會對功德法會有興趣,以前我們不都是群起反抗老媽要我們參加的水陸法會或功德法會的暴政嗎?

    打電話回家,功德法會不能改期而且他一定要去,我無法跟老爸解釋什麼是瑪莎葛蘭姆,只說我星期六已經買了貴參參的票,臨時無法退票。老爸一牛起來比誰都可怕,他生氣的撂下一句話,如果星期六不能回去,那星期天也不用回家了,以後我回家他都不要去高鐵站載我。放下電話我想了又想,以前我常常忤逆老媽結果現在後悔不已,瑪莎葛蘭姆舞團一定還會再來但老爸年紀都那麼大了,我還是不要太惹他生氣,況且一個老人獨自參加功德法會好像也太可憐了。這樣搞到星期五半夜終於找到人讓了票,然後就搭星期六的早班高鐵回台南,一下了車馬上就開往山上的廟宇,弄到下午才回到家,從來不睡午覺的我,回到家昏睡2小時才補完眠。

   以前跟老媽去廟裡拜拜,我們其他人總是隨便拜完了事,只有老媽雙手合掌講個沒完,而今天很反常的老爸竟然取代了老媽的位子,對著藥師佛合掌講個沒完,我當時覺得很納閃「老爸是怎麼了?他以前都只拜3秒而已啊!」又過了一天真相終於大白,他一直都吃藥控制老年人特有的攝護線肥大問題,但最近醫生叫他趁身體狀況還不錯時趕快手術處理,我知道老爸對這件事已經猶豫很久,它是老爸的to be or not to be,雖然處理攝護線的手術現在很先進但畢竟是動刀,老爸也跟我們一樣是愛吃又怕死啊,難怪他堅持要去拜藥師佛,幸好我有回去,雖然錯失瑪莎葛蘭姆真的很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