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650782   

        走在没落小鎮和看到過氣女星擺姿態一樣,都讓人看了很難過基本上我覺得山梨縣的清里是一個過氣的觀光景點,雖然環境不錯風景很漂亮,位於八之岳山腹,標高1200公尺的高原,走在清里的街頭甚至讓我有走在瑞士或是義大利阿爾卑斯山區的錯覺。如同許多觀光景點一樣,公路開通帶來人潮但也留不住人潮,人們開車來逛逛,賣東西的店不夠fancy,不夠有趣就留不住人,而且只有一間好店是不夠的,因為人的欲求不滿。清里把一些特色商店集中在「萌木之村」,企圖心雖強但生意卻不太好,應該是遊客滿滿的星期天中午卻也只有小貓二三隻,停車場空空蕩蕩,看到最多人的是一家叫做ROCK的啤酒屋,但也只是排隊吃午餐。

P1650718

 

   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萌木之村裡面的芭蕾舞教室,它在一棟古典大宅院,若不是傳來的音樂聲吸引我的話,我也不會注意到老房子竟然有許多小女生正在練習芭蕾。遊人不多商家很傷腦筋的假日午後,這些7、8歲的小女生有機會上芭蕾舞課開啓璀璨的未來,這樣強烈的落差也是在清里。

 

   大部分到清里的人一定會去清泉寮,也就是有「清里之父」之稱的Paul Rusch創立的,他藉著美國聖公會的宗教力量建立KEEP協會,重新改造清里,但在經過幾十年的歲月和泡沬經濟的洗禮,好像也沒有像以前勢力那麼龐大。清泉寮旅館在2009年改建後,住宿客重新回流,加上標榜有機和自然的食物和生活體驗,重新獲得城市人的青睞,雖然還不至於到一房難求的地步,但旺季房間也不好訂。其他清里地區的商家就沒這麼好過,星期天中午我在清里車站附近走了一圈,餐廳、旅館都門可羅雀,據說現在是淡季,但由房屋外觀修繕情況看來,這個地方没落絕不是這一兩年的事情,到處都是求售的看板,停業等待拆除也不少。

P1650774

清里的市區景觀應該有經過設計,招牌及路燈也採用漂亮的鑄鐵鍛造,可惜敵不過不景氣的大環境

 

       前一天下午搭乘旅館的車子來到清泉寮,一開始對環境不熟加上傍晚天氣變冷,我只在附近稍微走一下,吃晚餐、泡溫泉、看完滿天星星就睡了。早上起床泡溫泉後吃了讓人很滿意的100分早餐後,興緻勃勃的到八之岳遊客中心想要參加雪地步行活動。有人帶路就不用動腦筋安排行程,這是我現在最需要的事,但工作人員說因為雪融的關係當天行程取消,如果我願意的話可以借出雪鞋。沒有別的選擇,我只好行李寄放在遊客中心,帶著借來的太陽眼鏡在雪地上走了快2個小時,看到很特別的景像。(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