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60658   

大阪的章魚丸子和料理隨便吃都有一定水準,我覺得比東京高明而且價格也比較便宜。 

經過開會車輪戰之後,累得人仰馬翻的我們與陪同的日本代理商,一起走在大阪的街頭,這位走到那裡都馬上被認出是日本人的年輕帥哥,有一張像是初出社會的baby face,說得一口好菜,他說每個關西人家裡一定都有做章魚燒和蔬菜麵餅(好燒)的道具,關西人不只愛吃,而且他們也很會煮菜,這個帥哥聽到我稱讚他點的某道菜,立刻就告訴我那道菜的作法,我想到被日本朋友Ryoko稱讚過馬德里男人,Ryoko認為他們很像日本的關西人,個個都是愛吃而且隨時可以下廚做幾道菜的高手。

 

日本帥哥點的菜,包含某些我不屑一點的東西,譬如說日本炒麵(焼きそば),曾經在大阪之外的地方吃過幾次,又鹹又甜的詭異味道讓人不敢恭維,但這次吃到的炒麵卻讓我很驚艶,這家居酒屋我們並沒有特別選擇,純粹只是因為靠近地鐵站。

P1470596

當我和同事針對產品測試項目及生產流程與客戶奮戰時,這位帥哥完全幫不上忙,他才剛轉調現在這個部門,在很多方面對他來說都是困難的挑戰,尤其這個客戶是有名的難搞,把他弄得快要抓狂很想辭職,他問我是不是也很難熬,因為我需要為客戶做的事比他多很多。聊了一些他的狀況及日本年輕人對於工作的想法,最後我只能鼔勵他「你只是剛轉調部門還在適應,等到對產品比較熟悉之後,狀況應該就會好轉。」帥哥說,現在日本與過去不同的地方是,與他同輩的年輕人,很多人在工作幾年後察覺到現實與夢想完全不符而離開職場追尋自我,從此回不去的人大有人在,他自己是還在摸索當中。

不管是那一個,30歲是個很難過的關卡,工作卡在中間,夢想是要繼續?還是要認命?我想到在旅行路上碰到很多把工作辭掉,像嬉皮一樣打扮流浪的日本年輕男人,他們可能還在找尋自己……….。

 

人都會偷懶,一想到要去陌生的地方,一切從頭開始,做自己沒把握的事,就寧可退回熟悉的環境,就像我以前老喜歡去東京,因為從東京出發的火車路線我最熟,不用花太多時間計劃;而每次去京都,我也只在京都老街上打轉,雖然它是一個四面環山的盆地,我卻一次也沒想過要去京都的郊外。這次我終於跨了出去,來到鞍馬和貴船,這個小小冒險的結果,出乎意料之外的圓滿和簡單,也讓關西變成我的日本旅行新歡。(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