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70602  

關西悠遊卡(kansai through pass)是個很好用的周遊券,第一次使用是2011年10月與西班牙宅男同遊日本18天,當我們玩到關西時就把朋友從台灣買的3日券拿出來使用,玩了京都、大阪和高野山。我是只要拿到周遊券就想一直坐車的人,無奈那次有固執的宅男A同行,他堅持要做深度之旅,不想要蜻蜓點水坐火車經過很多地方,雖然當時建議依照喜好分開旅行,最後一天再回到京都碰面,但他不同意,所以那次的關西悠遊卡用的並不徹底,只是打平收支而已。這次出差三天,為了省買票時間而再度使用關西悠遊卡。

 

因為開會時間出乎意料之外的長,以致於行程完全和預期的不同,這張卡使用頻率少到低於買價,完全沒有發揮周遊券的功能,因此第三天我策劃一個京都之旅來扳本,選的地方是我沒去過的京都貴船和鞍馬地區,選擇的原因是它從地圖上看起來很遠,因為要換很多趟火車,我想應該可以至少打平買價。沒想到隨便安排的行程意外有趣,又拓展另一段我最喜歡的旅行方式(健行+旅行)的版圖,京都的山路真是大有可為,健行完畢後有許多有趣的神社和事情在等著。

 P1470604

P1470606

京都的旅館很貴,比大阪高出一大截,玩關西住在大阪是最好選擇,因為從大阪出發的電車非常密集,關西悠遊卡收錄大部除了JR之外的私鐵及地下鐵,在私鐵普及的關西地區,關西悠遊卡是最好的選擇,雖然日本人也可以使用關西悠遊卡,但外國觀光客買的比較划算,因為使用天數可以分開,但日本的只要一開卡必須連續使用。

 

我搭京阪線從大阪到京都的出町柳(demachiyanagi),下車後立刻連上叡山電鐵到鞍馬,到了鞍馬的前一站貴船口,幾乎所有的人都下車,本來我也應該下車,因為這次主要目的是參觀貴船神社,但既然搭上這段鐵道,我覺得自己有義務搭到最後一站視察一下鞍馬(kurama)長什麼樣子。鞍馬車站很古老,是日本百大火車站之一,在車站附近的觀光看板,看到一個從鞍馬到貴船神社的健行路線,它興起我的好奇心。

 

鞍馬寺是一個區域廣濶、占地為王的寺廟,健行路線的起點(仁王門)和終點(西門)都是屬於鞍馬寺,想要走這段山路必須繳交200日圓的山林保護費。起初有點不甘心,但走完之後覺得很值得,3月中旬的春日和,運動後些微出汗的天氣,我在山林裡穿梭,在遍佈山林中的每一間神社或路邊小祠佇足,自從去年8月底回到台灣後,再也沒有好好的爬過山,這一次,在北國的春天我體驗到最美好的健行經驗。(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