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家裡能夠貼瓷磚的地方都讓我貼滿了,浴室、廚房甚至是公寓樓梯間牆壁。雖然兩間浴室還有一些留白,但老妹極力勸阻我繼續施工,其實我也覺得不妥,太過花俏會給人壓力。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貼瓷磚,有點手癢,但這兩天又找到機會了,且聽我說。

  為了安裝垂吊式的三菱暖風機,浴室的舊天花板拆掉裝新的,另外在新天花板的上面洗一個洞當做暖風機的通風口。洗洞師父來施工那天看到浴室就鐵口直斷,原先預定的洗洞位置是樑柱裡面都是鋼筋,萬萬不能洗。買了暖風機,師父也到場要安裝,頭都已經洗下去了,只好臨時把通風口改在天花板下方,就是進到浴室一眼就看到的地方(好醜啊!)。既然這樣,我乾脆一不做二不休,吩咐釘天花板的師父把新的天花板往上加高10公分,這樣做會讓浴室看起來更寬敞,但也會露出樑柱沒有修飾的部分,師父叫我仔細考慮,因為沒有人這樣搞。我是打算把這多出來的10公分和樑柱貼上新瓷磚,順便修飾通風洞口至於要貼什麼瓷磚?得要去翻我的瓷磚百寶箱有什麼庫存再說。

   我有補修毛胚樑柱的經驗,之前台北房子整修浴室,為了增加浴室空間而決定拆除天花板走工業風,我記得那時從新竹備齊各種材料,用行李箱搭新竹客運再轉捷運帶到台北,先用益膠泥,再用白水泥糊牆和天花板,我在悶熱的小浴室混戰一整天,才勉強把毛胚天花板補到能看的地步,那時做的是整間浴室的天花板和30公分左右毛胚牆壁,現在只是10公分的牆壁,應該是輕而易舉才對,我那天是這麼想的。等到新天花板完工之後我覺得有點後悔,覺得自己簡直是自討苦吃,本來應該到此就完工,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現在卻變成還要去張羅材料來施工,不過我相信這次弄完,我所有從日本帶回來的瓷磚庫存全部消耗完畢,這樣我又可以心安理得買新瓷磚了。

  環繞浴室一圈的10公分空間可以做什麼事呢?我在構思把浴室變成一個花架的想法,有綠葉有果實,而且開出燦爛美麗的花朵,連突出來的排風管都要變成瓷磚故事的一部分,有點難度但值得一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