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喜歡外食和喜歡在家吃飯的人會自成小團體,我因為經常煮飯帶便當而在公司認識幾個好朋友。自炊不只是為了省荷包,更是為了身體健康,食物要好吃,多放調味料、多油大概是必要的,這些東西吃太多會傷身,但經常吃自己煮的無油無味簡單菜餚也會嘴饞,有時候吃到外食便當都會興起「喔!怎麼這麼好吃」的感嘆! 連被大家嫌到爆的員工餐廳,我也覺得很不錯,可見節制外食有很多好處,至少學會珍惜食物,偶爾訂便當我會分成兩餐慢慢享用重口味帶來的滿足感。

當然我的食生活並不是一直都這麼節制,偶爾我也會吃大餐,譬如有時到COSTCO買頂級牛排回來煎,再加松露鹽巴;有時開法國買回來的鵝肝罐頭;有時會煎松阪豬肉。前陣子跟同是自炊族的同事聊起COSTCO的牛排,我大放厥辭的說,COSTCO的牛排每種等級我都試過(也的確是這樣),但最好吃的還是標示PRIME的沙朗牛排。我每次在家請客都買這個部位的牛肉,賓客都吃得很開心,只是沙朗很貴,來幾個人就會吃掉好幾千元台幣的肉。

有幾個小孩要養的同事去COSTCO看了我說的PRIME牛排,嫌它太貴然後報我一個好康,她說COSTCO有種一公斤300多元的牛排品質也很好!我聽了一頭霧水,明明COSTCO的牛排我都吃過,一公斤300多的根本就不能下嚥。同事說我看的都是切好的牛肉,如果買整塊未切的牛肉回家自己切的話,可以省很多錢。原來自炊的人也有等級區分,我做得還不夠徹底,同事才是箇中達人,我從她那裡分了2塊肉。

跟同事分的兩塊牛肉才付135元,假日解凍一塊煎來吃,吃完馬上又解凍第二塊,完全沒想到一公斤300多元的牛肉竟然也不錯,而且吃得很滿足才花了135元而已。同事說要把整塊肉先冰到冷凍庫大概3小時左右,讓它有點硬度才會比較好切,而且要先磨刀。我想到最近才從南部老家拿來一支大菜刀(以前都是用雙人牌的水果刀當菜刀),一定要讓它派上用場的啊,我也要去COSTCO買便宜的牛肉來切,讓我的自炊生活過得更加精緻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