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創意燈飾  

有人在YAHOO賣家的問與答裡面,抛出以下的問題

『有沒有單賣那本書?我的書被燈泡燒壞了。』起初我有點莫名其妙,不知道這個人在問什麼,後來才想到他在問的是燈泡前面那個彩色的塑膠小遮擋,當初我買到的時候,本來是想把這本書取下,但因為有點困難就作罷了。

 

 

我喜歡逛特賣會,或是在特賣雜物堆裡翻找好東西,跳蚤市場是我的天堂,百貨公司封館拍賣或是倒店大拍賣,都是尋寶的好地方,很久以前新竹還有中興百貨時我最喜歡在那裡尋寶,因為它的生意不太好,經常擺出特價品,最特別的是,新竹的中興百貨有台北中興百貨的純正血統,引進許多很有設計感的衣服或是家飾用品。

 

我最常逛的是它的生活及家飾用品區,那時買到的東西幾乎都還在服役中,沒有被淘汰,譬如我最鍾愛的德國DIBBERN杯組,黃色的藤編的置物盒,瑞士的SPRING平底鍋。當然我也會買到當時看順眼,但後來很少用的東西,譬如幾個英國的燈具。當時入手這批燈具,是在中興百貨的結束大拍賣,一個燈大約是是台幣100多元,我很喜歡這些設計特別的燈具,可以吊掛在書桌的各角落,好像有一群小人在爬行、在看書,但它們用的是歐規的電燈泡,不僅買價很貴、耗電而且很快就燒壞了,後來就把它們束之高閣。

 

最近因為要把新家的燈全部換掉,常上網路找燈具,無意中看到一個燈覺得很眼熟,『咦!這不是我以前買的那批英國燈具的其中之一嗎?』看到標價讓我很儍眼,一個台幣一千多快二千元,夭壽!原來我用地攤貨的價格買到國際級的精品。經過多次的搬家,我想不起來這些燈被塞到那裡去了,可能是放在某個箱子裡,這次要趁放年假回南部把它找出來,讓它重見天日,一個訂價快2000元的燈,我有好幾個呢!

英國設計的有趣產品

http://www.black-blum.com/products/

climbing 小燈  

black & blum 書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