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70219

油漆之後的廚房流理台

我的房子雖然是年代久遠的中古屋,但因為前任屋主保養得宜,屋況還不錯,所有的人聽到買的是中古屋,就說那得要花很多錢整修,但我就要打破中古屋要花很多錢整修這種錯誤的觀念,而且有很多事情可以自己動手做,不一定要花錢。

有人覺得我的廚房很舊,換一套新廚具比較好,在這一點我遺傳到老媽捨不得丟東西的基因,一點都不想換掉這套廚具,因為它看起來還不差,只要做一些調整就好。

 

問了特力屋的油漆部門,他們說不管是什麼材質的東西,只要先塗一層金屬底漆,就可以漆上任何油漆(包括水性油漆),後來我決定讓它更簡單一點,買可以直接上色的金屬漆,塗上金屬漆後會有光澤,但缺點是不易塗勻,而且油漆滴到手或衣服很難洗掉,但連續幾次為家具上色,我已經很有經驗,準備了手套,也準備了膠帶和報紙。這次的目標是廚具門上的美耐板和外面撿到的舊椅子,它們必須變成黃色(yellow rose),像梵谷的房間一樣的色調,我想放一把黃色椅子在廚房,煮菜時可以坐著休息,也可以在明亮的廚房吃早餐,而且這款黃色油漆與新買的灰色冰箱很速配!

 

漆了幾扇門之後,才想到還沒照相,一定要拍下來才會知道變臉前和變臉後的差異。塗完廚具後抬頭看天花板,覺得天花板顏色太蒼白,配不上新漆好的流理台,於是我繼續邁力油漆天花板,然後把剩下的油漆為一張舊椅子變臉,然後又把浴室的門變成黃色。

 

一罐1公升、台幣420元的油漆改變一個小世界,現在我常常很滿意的看著三盞LED燈光,倒映在漆過金屬漆的天花板,它讓廚房更加明亮,每天早上,我在這裡準備早餐,坐在黃色的椅子上喝熱豆漿,心想這個廚房還可以變得更好,再給我一點時間,我要把它佈置成最美麗的廚房。

P1470198  

 

油漆之前的廚房流理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