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2832.JPG  

                     史卡拉當紅舞星Roberto bolle,長得很帥,練舞練得肌肉雄壯,而且舞跳得很好。

我覺得米蘭是最有資格放上「Made in Milanologo的城市,這個城市有許多特別的東西,包含藝術、設計、精品與男人。

這次因為買了24小時地鐵一日票的關係,走在街上偷拍帥哥的機會少很多,有的是在地鐵上看到但不方便舉起相機偷拍,這裡的男人真會打扮,老的小的都一樣,在米蘭的精品百貨公司La Rinascente,是我看過聚集最多高檔精品的地方,大概就像是台北的貴婦百貨高檔程度,但規模更大,那裡有整整兩個樓層全部是賣男人用的各種精緻用品,米蘭的男人很注重配件小物的使用。配件讓服裝品味很好的米蘭男人更加超人一等,我相信世界上再也找不到可以與他們媲美的男人。

IMGP2873.JPG

穿著西裝和風衣騎腳踏車,怎麼看都帥!

米蘭男人很高大,穿起西裝、風衣非常有型,奇怪的是通常男人過度打扮看起來覺得很娘,但這裡的男人卻完全沒有這種感覺。出了哥本哈根就沒看過的品牌Georg Jensen,我在La Rinascente的地下室竟然看到它的專櫃,立刻整裝,把領口拉低露出裡面的Georg Jensen項鍊,然後走了進去,因為顧店的店員是個穿著好看西裝的米蘭中年帥哥。看了幾分鐘,他就跑來問我需不需要幫忙,當然需要幫忙!抓住這個機會跟他聊天,這一聊又發現米蘭男人不是繡花枕頭,除了炫人的外表,還很有內在美。帥哥本身是個金工師傅(Goldsmith),我們聊Georg Jensen的各個時期設計,它的品牌策略,帥哥又跟我介紹米蘭最引以為傲的珠寶設計,建議我到某些地點去深入了解。

 

林明弘(Michael Lin)最著名的作品是客家花布,這個客家花布很受外國人歡迎,日本金沢的21世紀美術館有他的專門展示間,這回花布又出現了,出現在米蘭代表珠寶品牌Pomellato專賣店的牆壁上,店員說它是一個中國人的作品,我趕快更正她,Michael Lin是台灣人,還驕傲的跟她說,這是台灣的傳統花布圖案。這次我想在米蘭購買珠寶品牌PomellatoNudo藍色拓帕石戒指,但是真不巧,沒有我要的戒圍。

抵達米蘭第一天在史卡拉劇院所看到的芭蕾舞劇「EXCELSIOR」(細鉋花),是100%出自米蘭的經典代表作,由史卡拉劇院製作,是一部完全集結華麗與炫技場面的作品,史卡拉當紅而且不是普通俊美的芭蕾舞星Roberto Bolle,他就穿得一條丁字褲跳舞,讓全場情緒沸騰到了極點。

P1280203.JPG

花了10歐元買票看史卡拉經典芭蕾舞作EXCELSIOR」(細鉋花),場面華美又壯麗,極盡炫技之能事。

IMGP2829.JPG

 

米蘭還有一個帥哥值得介紹,我因為買煙斗而認識他,去年6月在這裡替西班牙宅男買了一支Castello煙斗(http://charmianlu.pixnet.net/blog/post/64174829),這次又到米蘭,宅男千叮萬囑要我幫他物色一支煙斗界的一哥Dunhill,因為這家店有賣二手的,但即使是二手也要台幣上萬,所以我使盡全力與帥哥店員過招殺價,買了3次他都已經記住這張很會殺價的臉,最後一次,我決定幫他照相留念。啊,米蘭的帥哥真是有夠養眼!

 

P1280208.JPG

長得很好看的煙斗店帥哥,他老闆在旁邊,我不好意思只拍帥哥,於是只好讓不是我的菜的「老灰仔」入鏡。

 

橫掃義大利的帥哥舞星Roberto Bolle

 

 

Roberto Bolle在「EXCELSIOR」芭蕾舞劇細鉋花裡的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