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30648  

回到睽違很久的家,陽台花台竟然長出一棵大芥蘭,從芥蘭的大小就可以知道這次我離家有多久,總共是48天,也是葉菜類從播種到收成的時間。我立刻把菜拔了,加到從日本帶回的拉麵當做配菜,然後打電話詢問幫忙照顧房子的朋友,為什麼種石蓮花的地方卻長了芥蘭,她說她在做蔬菜的高空實驗,想知道長在五樓陽台的蔬菜病蟲害會不會少一點。

 

這就是請人照顧房子的好處,不僅花台長出芥蘭,而且本來會卡住的木門也被另一個朋友修理好了,而且最頭痛的花台排水問題也在這段期間全部解決。這棟公寓的花台因為設計不良,陽台排水口正對樓下的塑膠屋頂,每次下雨或花台澆水太多,水會透過排水管滴到樓下屋頂發出滴答聲,一樓鄰居很怕吵,滴了幾次後就告到環保局。懸掛在五樓半空的排水管想要接管到一樓,一定要出動吊車,費用超過一萬五,所以一直遲遲沒有處理,雖然已經減少澆花的水量,但下大雨時水還是會滴下去,鄰居照樣抗議。因為花台減少澆水,連最耐旱的毯蘭都長得要死不活。

 

剛搬來時,公寓花台是被廢棄的,前屋主因為同樣的滴水事件,與樓下鄰居有過幾度摩擦。我不喜歡光秃秃的花台,喜歡開門就看到綠葉在陽光下歡呼的光影,但又不想花高價一萬五請吊車施工。用skype打越洋電話給水電工討論解決方案時,靈光一閃想出一個解決方法。

離家48天之後,回到家裡看到施工完畢的花台,覺得非常驕傲,在讓這個舊公寓變美的過程中,我是主掌全局的設計師,只花了3000元就搞定花台排水問題,現在可以放心的澆水,颱風下大雨時也不用擔心。我的陽台將會非常的美麗,我要在這裡大顯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