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30720

這麼浪漫的五彩吹流,我在裡面鑽上一整天也不厭煩,何況旁邊還有許多商店可以逛。

P1430731  

這次旅行在一星期內把日本東北除了福島県之外的祭典全部跑過一遍,最後一天看過仙台的「七夕祭」,坐在仙台前往福島的火車上,簡直滿意到不行,仙台的七夕祭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棒,像是回到小時中元拜拜一樣興奮,在仙台的街上走了整整5個多小時,在街上幾家藥妝店比較價格,買了許多面膜、減肥餅,吃了仙台有名的阿部魚板,這個仙台的慶典比起前一天的山形花笠節好玩得多,雖然它不像其他幾個慶典有遊行活動。

 

從山形坐車抵達仙台就被車站滿滿的牛舌專賣店給震懾住,也被車站滿坑滿谷的觀光客給嚇到,難怪仙台完全訂不到旅館,昨天的山形市雖然然是慶典的第一天,但旅館竟然還有空房間,後來我嫌貴而去住附近天童市的旅館,坐15分鐘的火車可以省下日幣2500(台幣1000),何樂不為?趁著人多時在仙台車站試吃各種牛舌,好吃的牛舌都需要低溫保存,常溫可以保存的牛舌肉就類似台灣的牛肉乾,我沒什麼興趣,最令人回味的是味噌煮牛舌,一盒是日幣2500

 P1430842  

仙台的慶典,既不遊行,而且人也不是主角,主角是像柳樹一樣垂在街上的吹き流し,仙台的七夕祭所懸掛的吹き流し總共有7種,各有不同的意義。

 

象徵延年益壽的「折鶴」,祈求延命長壽
求學問的「冊」,祈求學業進步

◎「紙衣かみごろも」,祈求好的裁縫技巧。
代表錢包的「巾著」,祈求節約與儲蓄
象徵織女織線「吹流」,是象徵織布技巧的長進
漁獲豐收的「投網」(打ち網),期望與幸運
◎「屑籠くずかご」,培養清潔和節儉

 

七夕祭始於仙台藩的藩主獨眼龍伊達正宗,他以愛漂亮而聞名,據說日本和服裡面的伊達袖就是取自於伊達正宗設計。來到懸掛吹流的商店街,剛開始不覺得有什麼特別,一直到走進吹流叢林,才發現走進令人眼光撩亂的桃花源裡面,這麼多春天的顏色!小時候,台灣還有在七夕祭拜織女的習慣,不同於一般的拜拜,七夕那天拜拜得要擺上美麗的鮮花、胭脂水粉、鏡子、小扇等等增添美貌的道具,讓她打扮妥當去會牛郎。若是在台灣打扮妥當的織女,走在仙台裝飾這麼美麗、有如銀河的廊道上與情人會面,會是一件多麼浪漫的事情!我猜愛漂亮的織女一定會跟我一樣,喜歡走在這種吹流林立的彩色商店街

 

我在掛滿長吹流的廊道中穿梭,有些吹流很長,看不到對面走過來的人,鑽進去才發現撞到路人,有一次我在吹流裡面撞到東西,只聽到「呯」一聲,東西跌到地上的聲音,掀開吹流往下一看,有個3歲小女孩被我撞倒坐在地上,她媽媽還不知情的問她:怎麼了,怎麼坐在地上?有趣的是,男生、女生、大人、小孩都喜歡在長吹流裡鑽來鑽去,我也非常著迷,而且我發現在五顏六色的吹流叢林中照相,拍起來效果非常好,只可惜手不夠長,自拍效果不佳,只好拜託路人幫忙拍,但拜託了10個人只有幾張達到我想要的效果。

看到這種情景我不禁羡慕起仙台的人,他們每年有4天的時間,在涼爽的夏日,在微風中飄揚的吹流中,穿和服、穿牛仔褲、穿短褲、穿西裝帶公事包的日本男女老少,行走在美麗的廊道間撥弄彩紙,只能用非常浪漫來形容

P1430750

P14307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