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選3M拖把(綠白條紋的拖布), 便宜又好用而且用壞了還可以買補充包更換拖把頭

日本朋友S從小公寓搬到透天房時,一開始還沈浸在買房和可以養貓的喜悅當中,但不久之後就發現清掃房子很辛苦,邀她吃個飯都很困難的地步,日本人的清潔標準比較高,難怪女人一結了婚就要辭職當家庭主婦。清掃房子很難嗎?可能很多人覺得只要買到Dyson就搞定一切,以致於Dyson在台灣狂賣,但事實是這樣嗎?自從在新竹買了房子,每天花費不少時間在清掃,深深覺得清掃房子就像薛西佛斯的神話一様,反覆的把石頭推上山,永遠做不完(如果真要像日本人那樣仔細做的話)。

週末本來要去看下午和晚上兩場電影,早上起床突發奇想把後陽台的羽裂蔓綠絨墊高一點,有些小盆栽挪去放窗台,結果發現玻璃窗蠻髒的,拿抺布開始清掃之後就沒完沒了,整個後陽台連同窗戶幾乎翻過來清掃一遍,電影也沒辦法看了,是的,我就是那種有點接近日本人清掃水準的「清掃魔」。認識一個當幫傭的菲律賓女生,她的僱主每天都會用手摸過家裡各個角落,只要摸到有灰塵就要她重新打掃,這也是為什麼她每天做到晚上八、九點還做不完的原因。真的要認真打掃,家事根本就做不完,這也是為什麼日本朋友S無暇出門,菲傭做到抓狂的主因,但為什麼有人可以工作、帶小孩之餘又可以滑手機跟朋友哈拉?我覺得某種程度是在做家事的精緻度上放水了。

我蠻喜歡做家事,與其滑手機玩遊戯,我寧可打開愛樂電台,打桶水、拿塊抺布這裡弄弄,那裡擦擦,要不然就是把窗簾或是床單拆下來洗過一遍,最後再把地拖乾淨。雖然自得其樂,但家人都覺得我太「龜」了,大概只有貓咪覺得很感動,妹妹養的幾隻貓搬來新竹之前是會在家裡隨地大小便的GY貓(我家不用貓砂),初來乍到也不改本性,我每天勤奮打掃被尿過的地方,漸漸的牠們養成到各個定點(浴室、排水口或沒有裝貓砂的便盒)大小便的習慣,每個人都不相信十幾歲快二十歲的老貓竟然會因此改變習慣。

家裡清潔舒適,貓兒們覺得很自在,壓力小就不會亂來;其實人也一樣,家裡弄清爽了,就不會天天想要往外跑,金窩銀窩還不如自己的狗窩,如果狗窩弄得舒適,誰還會想要在大熱天跑去人多的地方擠來擠去呢。我家沒用冷氣,但在盛夏溽暑待在窗明几淨的家裡,TIVOLI的音箱傳來愛樂電台的樂音,後陽台占滿一整個窗戶的羽葉蔓綠絨盆栽,枝葉在微風中顫動,竹製風鈴傳來嘟嘟沈穩的聲音,窗戶垂掛著剛剛清洗乾淨的白底綠花窗簾,謝謝老天爺賞賜好房子,讓我們有機會透過自己的手把它造成一個比金窩銀窩更舒適的小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