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94  

自從用了IPHONE之後就愛上了它的計步器,不只是以前的最愛用的LUMIX GF1數位相機退位,而且每天都要拿起Iphone檢查自己走了幾步路。和老媽出國這5天5夜在回到家那天立刻迫不及待的check這段時間總共走了多長距離,結果出乎意料之外,我們走了快50公里。5天走50公里對我來說不算什麼,但對老媽來說是天大新聞,原先我以為她只能走5公里,自從兩年前被車子撞傷到脊椎後,老媽一天到晚抱怨她骨盤、腰椎和腳都在抽痛。因為痛所以讓她更不想動,惡性循環的結果是更加走不動,這次因為有旅行當誘因,老媽終於動了起來而且一鳴驚人。

最後一天的飛機是下午6點起飛,大清早我們就出門走哲學之道,我打的如意算盤是順著哲學之道賞花順便到南禪寺看水道橋。即使在櫻花滿開的前二天,我還是期待可以看到幾棵滿開的櫻花,如我所願,不僅在哲學之道最老的一棵櫻花樹下幫老媽拍下最美的獨照,而且我們還吃到了有名的南禪寺有名的「奧丹」湯豆腐全餐。南禪寺我去過很多次了,不論是從它的後山健行過來,或是從銀閣寺哲學之道走過去,至少去過4次,但每次我想吃的奧丹的湯豆腐都無法如願。雖然湯豆腐套餐3000日幣不便宜,但隨便在那附近吃午間套餐也差不多是這種價格。

IMG_5249IMG_5263  

   老實說我吃不出奧丹的湯豆腐比新竹湖口「豆之味」有特別高明,但是它的用餐氣氛是百分百滿點,而且以後我可以跟別人說:「南禪寺的湯豆腐很有名,聽說奧丹是第一首選,我已經吃過了喔!」陶鍋裡湯豆腐吃完後,女侍就把湯鍋收走了,正打算喝熱湯的老媽覺得很錯愕,奧丹提供的餐具沒有湯匙這一味,所以我想湯豆腐的湯應該不是給人喝的吧!而且煮豆腐的湯若沒調味的話,應該也沒什麼味道。但你是知道的,老年人喜歡喝熱湯,所以老媽對於奧丹沒有吃到的那鍋湯念念不忘。

   我問老媽滿不滿意這次行程,她說家裡的菩薩有隨行而且覺得很開心。我又問老媽「菩薩有沒有說下次還想再去?」老媽說:「神明不會講這種事,一切都要看你的心意。」老媽這樣的回答算是滿不滿意呢?

難得孝順父母一次,讓我頭上環繞一圈光芒,隔天要幫老媽把照片洗出來,午休時間騎機車出門,沿路有大約十個紅綠燈竟然一路長綠,一下子就把事情辦完。 孝順父母要及時,年輕時跟我一樣身體強壯的老爸和老媽,現在已經來到走不動的年紀,再等下去恐怕不會有太多機會一起家族同遊。以前老是跟老媽吵架的我,這次耐住性子當老萊子讓一切都順利完成,沿路母女也聊了許多事,我想下回還是會繼續帶老媽到日本衝衝衝。

幸好有便宜的樂桃航空,讓我的孝順很及時而且不貴,有了廉價航空的加持,或許以後我們可以一個月出遊一次,把以前錯過的事一一補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