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20398  

日文導遊書裡有很多篇幅都在講述被騙的過程及防詐騙的拆解,這讓我對印度產生一種驚悚感,摩洛哥的騙術大觀遠遠不及耶!

 

為了辦印度簽證總共跑了馬德里印度領事館3趟,第一次是12月初去,我本來以為可以指定簽證入境的時間,結果他們回覆我,簽證時間是3個月,如果我不在乎簽證3月就到期的話,可以馬上辦理,但我是5月才要去印度。12月中旬開始一直在旅行,完全無法停留在任何一個地方超過15天等簽證,2月中旬回到馬德里,去紐約之前有10天的時間,因為有摩洛哥辦簽證的經驗,我想試一下在這10天內是否可以把印度簽證辦出來,結果他們很堅持要10個工作天才給簽證,我只好摸摸鼻子等到3月中旬從美國回來才辦,去年12月在訂機票時壓根沒想到需要這麼多緩衝時間辦簽證,幸好我沒有照以前的習慣把行程排得很滿,要不然在3月連印度簽證都辦不出來,而伊朗簽證呢?根本就完全沒時間辦了。

 

我弟寫信問我:你幹嘛不從西伯利亞回台灣,而要經過印度這種鳥不生蛋的國家呢?在馬德里花了86歐元(台幣3400)簽證之後,我也在思考這個問題,國民平均月收入只有230美金(台幣6900)的國家,為何需要付出阿三半個月的薪水來辦簽證?在花了時間看了日文版「地球の歩き方:印度」之後,我覺得自己更像是「頭殼壞去」的阿斗,書裡有一堆資料超像政府機關宣傳反詐騙的手法拆解,這是我第一次在「地球の歩き方」看到這種導遊方法,去背包客棧逛了一下,關於印度有很大篇幅都是在討論騙術大觀。之前去摩洛哥因為不想被坑錢,旅途沿路幾乎都不進餐廳只吃路邊攤,回到馬德里瘦了2公斤,看起來比摩洛哥糟糕100倍的印度,我若不進餐廳吃飯,吃路邊攤又會「挫塞拉肚子」的話,那我豈不是要瘦得不成人形嗎?雖然從紐約回來後再加上這陣子的狂吃,我真的很需要減肥。

 

攤開2年前計劃的回台路線,應該是從莫斯科搭乘西伯利亞鐵道到太平洋岸的海參崴,然後再搭渡輪到庫頁島再到日本北海道,從那裡一路利用WWOOF的有機農場打工,一路往南旅行到沖繩,然後搭船到基隆。結果去年日本福島發生的地震和核電廠事件讓我改變計劃,再加上廉價航空easyjet的飛機只花90歐(台幣3600元)就可以直飛約旦的安曼,從那裡走南路回台灣比較順,簽證問題似乎也比較少。飛莫斯科呢?票價比較貴,西伯利亞鐵道的費用不便宜,而且幾天就抵達亞洲,我的安息年需要一個緩慢而漂亮的結尾。據說去過印度的人不是非常喜歡就是很討厭,我在希臘旅行碰到的美國女生,在印度吃壞肚子上醫院掛2次急診,但她還是跟我說印度超好玩,據說印度旅行是背包客的終極考驗,這些據說和現實考量織成一個綿密的細網,讓我對於這條南路回台的行程躍躍欲試。

 

這次辦簽證又讓我陷入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的惡夢裡,馬德里印度領事館的人指著護照封面說:「我知道台灣和中國是分開的,但是你的護照封面明明白白寫著China的字眼,所以你得要在申請表填上China,如果不願意修改我們也無法受理!電腦系統也沒有台灣這個選項。」在這個節骨眼,你是要死守台灣主權?還是要妥協辦證?雖然心裡很不爽,但為了舖陳這條回家的路也只好選擇在書面上變成「xxxxxx代」的中國人,申請書上要填上父母的出生地點,連沒去過中國的我爸和我媽也重新在中國出生耶。對中國人抱有成見的宅男知道後跟我說:「所以你現在是中國人,不是台灣人囉!那很抱歉以後我不能讓你進家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