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20201  

西班牙兩年生活認識的新朋友可真多啊! 

宅男最近在酒吧認識一個新朋友,說要介紹給我認識,他覺得新朋友跟我應該很「麻吉」。果不其然,見面後相談甚歡,什麼話題都有得聊,差不多跟去年在語言學校的日本同學「さち」一樣,年齡比較接近應該也有關係。她說她假日在大吉日本料理打工,但我們在假日去了大吉N遍,卻從來也沒看過她那張臉,而她對我們也沒什麼印象。跟她見面的隔兩天,一群朋友又約好到大吉吃飯,她過來打招呼,看到她穿制服的樣子,而她也看到我們穿普通衣服的樣子,彼此都想起來,其實我們在大吉真的見過很多次面,這就是夜晚上酒吧的壞處,晚上一切看起來都美美的,但在天亮之後,一切都被打回原形。

 

這個讓人相見恨晚的日本女生A很會享受人生,在古巴留學,跑遍中南美洲,在日本從事的是電影後製的傳播業,據說這個行業在日本是個經常加班但報酬不高的行業,她說日本的工作累壞了,想到西班牙發展,結果卻碰到不景氣,外國人找不到像樣的全職工作,只好假日去餐館打工補貼生活費用,平常也兼職教授日文。她去過台灣一次,熱愛那裡的食物,尤其對滷肉飯情有獨鐘,她說台灣像是印度洋的馬爾第夫,是人間的天堂。我跟說她說若真的想賺錢,去台灣教日文應該還不錯,尤其在宅男當道的科學園區,長得很正的日本女教師非常吃香,她的西班牙講那麼好,搞不好還可以兼差教西文。

 

吃完大吉,我繼續和宅男們在街上酒吧鬼混,喝完消化酒,還要吃甜點才能盡興,提議去太陽門附近吃最棒的La Mallorquina,它樓下的麵包坊一直是人潮滾滾,樓上竟然別有洞天還有許多座位可以坐下來吃甜點,不知道為什麼我這張亞洲臉似乎讓來自第三世界國家的男人(中南美洲、非洲)很驚艶,來自中南美洲的Waiter一直盯著我微笑,送甜點上來時還很俏皮的跟我開玩笑。出席甜點party的新朋友是宅男R的同學,很會享受生活的西班牙女人,談起好吃的餐廳和美酒頭頭是道,喜歡旅行,聽完兩個宅男興緻勃勃的談論他們在日本的旅行點滴,西班牙女人她說今年10月宅男的台灣之旅她也要報名參加。

 P1320385

La Mallorquinas的甜點很便宜但是很好吃,-1、2歐就可以買到好吃的點心,我最喜歡吃的是夾奶油的Pepito(上),夾奶油的Napolitana de crema最有人氣,這是第一次拍到照片,以前買到後總是迫不及待就吃掉了,完全沒時間照相。

P1320388

宅男A在日本時曾經為了我的行程太緊湊而鬧脾氣、有時旅館的雙人房沒有分開的兩張床舖他也要抗議,結果現在回來後一邊批評行程太累,卻又到處跟人宣傳他們在黑部立山的旅行和爬山細節,又誇耀富士五湖的濱湖別墅有多好,我還真擔心10月會有一拖拉庫的人跟著來台灣,那我就毁了,因為我的旅遊強項是在日本或歐洲這種公共交通做得很完善的國家,但絕對不是在台灣啊!他們要來玩台灣,我還真不知道怎麼規劃。

 

週末一群人走在馬德里街上,宅男問我:「你這一走,那接下來有誰可以陪我們一起玩呢?」,看起來「我的安息年」對西班牙宅男也算是生命中的意外。總是出現麻吉的朋友,總是過著愜意的日子,經常與好朋友出門吃香喝辣,這不就是人生最高境界了嗎?接下來我還能要求什麼呢?只求一路旅行平安回到家,在印度不要拉肚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