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50916.JPG

蕭安的阿拉伯浴室,這裡的藍色塗漆每家都略有不同。

P1260097.JPG  

 

我從Hamam出來,走到大廣場,有個男人跟我說:你剛才去洗了很棒的Hamam!?想不到阿拉伯的Halma跟日本的溫泉一樣效果很明顯,泡完後大家都看得出來。Hamam就是阿拉伯浴室,來到摩洛哥一定要去嚐試的玩意,給遊客用的Hamam等級比較高,還附有乾淨的浴巾、毛巾,價格都是台幣1000元起跳,若是當地人常用的Hamam(類似日本的錢湯)價格約是10DH(台幣40元),進去之後要自己搓洗,很多當地人都是結伴一起去,互相搓背,若是願意多付錢,就有專人幫你搓洗,從頭搓到腳,30分鐘左右,要多付40DH(台幣160元),這次就用台幣200買一個Hamam經驗。

 

櫃台女人叫我把衣服全脫光,就在她面前和Hamam的入口處,雖然Hamam男女使用時間是分開的,但連個更衣室和置物櫃都沒有,實在很不方便,我把裝著所有現金和護照的背包寄放在櫃台,然後快速脫光衣服閃進浴室。蒸氣瀰漫的浴室有2個肥胖的當地女人,我本來要自己裝水洗澡、洗頭,但她們叫我等著,因為我是付50DH,等一下就有人會來處理,我完全不必動手。

 

不久後進來一個肥肥的缺牙阿拉伯大嬸,問我自己帶來的洗髮精在那裡,我把整套泡溫泉用的行頭搬出來,大嬏用歐舒丹的洗髮精幫我洗了頭,接著她拿出不明究竟的阿拉伯肥皂在我身上抹著,然後用刷子開始刮「仙」(台語),我自認為平常洗澡很認真,不可能有什麼「仙」跑出來,結果在大嬸努力之下,「仙」竟然就出現了,我很吃驚的叫了一聲,換來大嬸得意的笑聲,彷彿是在說「凡人必有仙啦!」。

 

刮完後,她就叫我躺在地上開始幫我做簡單的肩頸和全身按摩(前面和後面),這個過程中兩個阿拉拍女人和大嬸開始討論這個亞洲女人,奶怎麼這麼小(阿拉伯女人的奶都大到垂下來),想不到亞洲女人皮膚還蠻白的,身材也不錯(1星期旅行下來,我瘦了2公斤,小腹消失),她們以為我聽不懂!我可以察覺到幾個摩洛哥女人的羡慕眼光,哈!不二法門就是少吃多運動啦!阿拉伯世界的人喜歡吃甜點,薄荷茶放了好多糖,宇宙無敵甜,這樣吃不肥才有鬼。

 

過程中大嬸不斷在我頭上倒下整桶整桶的熱水,問我爽不爽,最後的最後,我以為全部都結束,大嬸問我覺得今天的Hamam如何?我舉起大姆指說超讚,她很高興,然後冷不防把最後的整桶熱水倒在我頭上。大嬸說:「你今天一定會很好睡」,然後催我到櫃台付錢,我想繼續待在浴室享受!因為我帶來的行頭,還有面膜還沒有用到啊!罷了!過幾天到別的城市,再去找個Hamam,把我的美容裝備帶去,洗10DH的Hamam然後在裡面敷臉敷到爽。

 

P12601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