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640049  

       我喜歡精緻美麗的東西,即使沒錢買,光看雜誌照片也讓我很開心,而日本就是擁有許多精緻美物的國家,我從一本100圓的舊雜誌認識許多精品雜貨拓展視野,而跳蚤市場就是試煉眼光的實戰場地。從去年12月到現在,我一直想在跳蚤市場買到好東西的美夢完全被實現,與歐洲相比,物美價廉而且殺價容易的日本跳蚤市場才是真正的天堂,這裡有許多西洋精品,也有許多日本傳統的美品,只要眼光夠犀利會挑貨,到處都有寶藏。年末的某一天在品川Intercity跳蚤市場,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鴻運當道,只用日幣600圓(台幣160元)就買到一組寶石茶匙和日幣100圓(台幣27元)買到5個包含橘吉及萩燒的美麗杯子。回家途中,我得要很努力的克制才不會讓自己得意的笑出聲來。

       看到這組茶匙時就好像電光火石般的一見鍾情,它的標價是日幣1000圓,剛開始我想的是「一支茶匙台幣270元好像有點貴,但它們真的好美喔!」。馬上拿出相機,詢問歐吉桑攤主能不能拍照?歐吉桑頭也不抬的說:「拍照要幹嘛?要放在facebook?或部落格嗎?」他很專心盯著手機,看起來無心做生意,歐吉桑接著說他最近迷上facebook。

      最後確定日幣1000圓是一整組湯匙的價格,繼續追問他能不能賣我便宜點?他說這些是好東西喔!如果願意付800圓就拿走吧!眼睛繼續看著手機。而且看他玩facebook玩得這麼入迷,我知道再「盧」一下就OK,因為上網的人最討厭有人在旁邊嚕嗦,才連珠炮的講了三句「お願い」他就屈服了,「那就600圓吧!」原因可能是歐吉桑知道我來自台灣而且這東西是拿回家自用。歐吉桑說最近有很多台灣人和中國人到日本來批二手舊貨回去賣,之前也聽過伊勢佐商店街二手商店的店員這麼說,日圓貶值讓日本的二手市場變成外國人的淘金天堂。這個歐吉桑其實是個很有品味的痞子,他攤子上都是好東西,大部分是舶來品,少部分是日本精品,看得出來他對於玩樂的興趣更勝於工作。

   我在另外一個攤子瞄到幾個紫色杯子,拿起來一看竟然是橘吉,最棒的是標價一個日幣30圓,5個日幣100元,為了湊滿5個,我又拿起另外兩個細長的陶杯,造型和質感都不錯就一起打包了。回到家仔細一瞧,嘖嘖!竟然有名的荻燒(OGIYAKI),花台幣26元買到5個陶瓷名窯的杯子,只能說今天實在是太幸運了。

P1640061

P16400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