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30244.JPG

輪島朝市的歐巴桑, 個個能言善道, 很會推銷, 民宿老闆叫我們不用花太多錢在這裡買東西.

 P1230238.JPG

早上我坐在房間, 看到輪島朝市的歐巴桑騎著三輪車要去朝市做生意

 

很多人到輪島就是要去看「輪島朝市」,包著頭巾的輪島阿婆在朝市有各種推銷花招,有的打妖嬌牌、有的裝可憐,我們的輪島民宿位於面海的馬路旁邊,早上7點多醒來坐在窗邊打電腦,看到包頭巾的阿婆一個個騎著載貨的三輪車經過我面前,這些阿婆為了討生活真是有夠拼命,前一天傍晚在民宿附近港口時就看到幾個女人在清洗蔬菜及隔天要賣的海鮮。

 

吃過民宿老闆做的一桌好菜,又跟他聊過天之後,覺得這個人講話非常直率,不像一般日本人經常說話語帶保留,老闆說輪島朝市只要看一看照相就好,東西可以不用買,因為那裡賣的東西沒有特別好,價格也不便宜,這些賣東西的歐巴桑個個口齒伶俐,許多人常在三寸不爛之舌鼔吹之下買了許多東西,老闆說如果真要買東西,到金沢的近江町市場買,東西更新鮮更便宜。聽到這裡我們就打定主意提早坐10點的車子回金沢,然後直奔近江町市場吃午餐。

 

在等車的時候,走來一個日本的歐吉桑,打量我們幾眼,問我們從那裡來,當他聽到台灣之後,就很興奮的說,昨天他在和倉溫泉的加賀屋看到一車車的台灣旅行團。我說加賀屋太貴我們住不起啦!歐吉桑說:我也住不起,他的表情很逗趣讓大家都很開心,然後他又問我另外一個等車的人是不是也是台灣人?我覺得那個人一看就是日本臉,就叫歐吉桑自己去問,結果那個人回答說:他是日本人但現在台灣的新竹科學園區工作,等一下要坐巴士到「能登機場」搭國內線飛機再轉飛台灣,結果一群坐巴士的人都是跟台灣有關。

 

日本在地震後觀光客減少50%,但大而化之、最不怕死的台灣人依舊很捧場,我們這一路碰到許多台灣的觀光團,箱根、黑部立山、飛驒高山、白川鄉。台灣人不僅在東日本大地震後捐許多錢給日本,而且之後還繼續拼老命到日本玩。京都青年旅館的人說,地震前有許多西班牙客人,但在地震後全部消失無踪,西班牙的電視台經常報導日本的輻射線問題,講得好像全日本都被輻射塵所籠罩,我們要出發前還有一堆人叫我們要小心。

 

去金沢的近江町市場就是要吃海鮮蓋飯,我們這團雖然名為自助旅行團,但大部分的人都在等我帶他們去觀光,完全把我當做導遊來使喚,但我在出發之前光是規劃交通聯結就花掉許多時間,人在西班牙也沒有任何紙本資料可以參考,幾乎沒有時間做細部的城市旅遊規劃,現在來到近江町市場,6個人大眼瞪小眼,全部都在等我決定要吃那一家,看到滿街都是賣海鮮蓋飯的餐廳,才知道不事先做功課有多虧,因為同樣是3000日幣,但容量大有不同,坐錯家雖然也可以吃到海鮮蓋飯,但份量少的在吃完後意猶未盡!我記得5年前來時吃到的那一家,舖在飯上的海鮮都滿到大碗公的外面哩!

 

P1230247.JPG

輪島朝市的歐巴桑以各種面貌出現, 上面這位高齢92, 每天走5公里到朝市來做生意,

P1230260.JPG

 上面這位歐巴桑比較年輕比較美, 但不像其他老歐巴桑那麼會做生意, 可見臉皮是需要時間來鍛練

 

 P1230272.JPG

金沢近江町的海鮮永遠是最棒的, 人氣商品是海鮮飯, 幾乎每間餐廳都有賣

P12302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