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油條店可以買到兩種西班牙油條,細的是churros,粗的是porras,吃起來口感不同,我比較喜歡吃細的。

時序進入10月,馬德里天氣一下子變冷,對於西班牙人這種天氣算是涼爽但還不到很冷的地步,所以公寓暖氣還不能用。我只好把登山用的睡袋拿出來用,每天睡得和貓咪一樣暖呼呼。衣服棉被都換季,早餐內容也跟著更換囉!秋天的早餐一定要有熱豆漿、FERPAL乳酪三明治,然後三不五時還要配上西班牙油條、肉包或菜包。

台灣的油條所用的膨鬆劑含有鉛,所使用的油也經常來路不明,所以我平常很少吃。在西班牙賣油條有專門店(churreria),據說這裡的食品安全管控非常嚴格,所以我在假日時還蠻常買油條當早餐,通常西班牙人都是油條配巧克力牛奶或很濃,但還是比較喜歡照台灣方式拿來配熱豆漿。西班牙油條有兩種型式,一種是棒狀的churros,另一種是比較粗的porras,台灣的油條比較類似後者。這裡的油條不只當早餐同時也可以當點心,在Arenal公寓旁邊有一家百年的油條連鎖店叫Chocolatería San Ginés每天從早到晚都擠滿顧客,因為它是咖啡店所以也有賣其他甜點,但來這裡的人大都點油條加巧克力醬。

因為是百年老店,外觀看起來又很おしゃれ,很多人到這裡花個一兩百台幣吃油條、照相到此一遊,使得San Ginés變成日本人到馬德里旅遊的必到之處,因為日本遊客太多,所以這家店把東京當做進軍海外的第一站http://www.tokyo-restaurants.co.jp/san-gines/。在日本店的menu裡有兩種選擇:內用(450日幣)或外帶(390日幣),外帶menu是給人邊走邊吃(食べ歩き)用的。他們現在碰到一個難題,日本人並沒有邊走邊吃的習慣,我看要突破這一點文化差異可能有點困難,而且更慘的是它在日本的店面看起來像一般速食店,完全沒有百年老店的風範,我想慕名而去的日本人可能會大失所望吧!在這一點,西班牙人的生意頭腦完全比不上法國人,法國人在日本人開的甜點店都嘛走高檔路線,迎合日本人愛慕虛榮的心理,讓這些日本人吃完之後, 都要想辦法到巴黎朝聖,我想這才是比較正確的做法!像鼎泰豐或是Pierre Hermes都是很成功的例子。

San Ginés的油條套餐。

 

San Ginés

pasadizo de San Gines, no.5  Tel: 91-365-65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