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527 NEW.jpg

20107月葡萄牙波特港的彩色房子

P1080228 NEW.jpg

20111月在義大利布拉諾島的彩色房子

P1170302 NEW.jpg 

20116月丹麥哥本哈根的彩色房子

 

多年前到法國旅行時,曾經在兌換旅行支票時被收取高額的手續費,從此就與旅行支票絕緣,但在多年之後整理行囊到歐洲遊學,聽說馬德里的治安很差,怕帶了太多現金被搶,於是安全性較高的旅行支票重出江湖跟著我到歐洲,我本來打算在抵達歐洲之後在銀行開戶,再採用台灣電匯歐元的方式來支付生活費,但許多意外因素讓我變成旅行支票的愛用者,它也變成我的遊學生涯的經濟支柱。

 

這一前一後之間,是什麼因素讓我改變對旅行支票的看法呢? 

 

◎因為旅行支票存入我的西班牙銀行帳戶不需手續費,它被視同現金。

◎用過國際電匯,但發現它收取高額的手續費。

◎西班牙的銀行不僅每月固定收取帳戶保管費,而且存的錢越多,還要付出額外的保管費。

◎在歐洲各國陸續出現經濟危機,讓我很擔心銀行倒閉,不敢存太多錢在裡面。

 

這些因素逼我必須找到因應方法,於是歐元旅行支票就變成我的操作避險工具。在西班牙生活一年多以來,我已經完全捨棄電匯的方式,只有在需要用錢時才把旅行支票存進銀行換現金。

 

經濟不景氣,這一年來歐元的匯率變動很大,所以委託朋友在匯率較低時幫我分批購買旅行支票,省下鉅額匯率損失。這一年來在馬德里,除了上課,我玩遍西班牙、葡萄牙、克羅埃西亞、義大利、法國、瑞士、丹麥,出門旅行,除了現金和信用卡,我也帶著旅行支票以備不時之需。

 

美國運通旅行支票變成我最可靠的好朋友,讓我的歐洲遊學生活完全沒有後顧之憂,不僅用得很安心,而且也讓我玩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